茅于轼:中国是世界财富的榜样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的榜样,这是因为过去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我们的**总量增加了16倍,人均**增长量增加了9倍。这么高的**增长我们可以算是榜样。在全世界国家中算是**名。

在三十年以前,大家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状态,吃不上、穿不上,非常可怜。如果有一个人睡一大觉,三十年前睡觉今天才醒来,你根本就不认识现在的中国了。

很奇怪,**增长了这么多,生活改善了这么多,*穷的人也有很大的改善,这一点我们不能否认。世界银行做过研究,认为中国在全世界脱贫方面做得*好。也就是我们把大部分人的贫困问题有很大的缓解。**分配的问题固然是一个大问题,但是我们整体也在改善。从**来讲,大家的改善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大家都觉得不高兴。这个问题值得我们研究,现在这个社会不稳定,不是**的问题,而是别的问题。

我觉得可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有问题。我们把追求**看成是唯一的标准,政府对干部的考核只看GDP,我们都把GDP作为自己的目标,老百姓也没有提出不同的意见,因此,就出现了财政增长得很快,但是满意度、满足感非常薄弱。

在这种情况下,我有什么建议呢?中央提出建设和谐新社会,和谐新社会就是大家要感到满足,大家没有彼此之间的仇恨,是和谐的,没有怨气。所以和谐社会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方式。可是和谐这两个字非常的模糊,我们也讲科学发展观,光讲和谐,不能不懂科学。什么叫和谐?因此我们就想给和谐一个科学定义。用这个目标来取代**增长。

从经济学来讲,我们回顾一下这三十年的**是怎么增长的。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大家都给**的增长添砖加瓦,不要让任何人在**上受损失。没有任何人受损失,但是至少有一个人在**上有所增加。每个人都有机会增加一点**,这个**肯定就增长起来了。市场经济的原则就是双赢,双赢就是没有人受损害,大家都得到好处。

小编总结:我觉得我们一个人活在世界上的任务是什么,目的是什么,自己快乐,帮助别人快乐。这个结果就是全社会快乐的*大化。有人说,你这种想法太优秀了。社会这么多重要的事情,国际的纠纷,你还关心不关心?我认为那些事统统加起来也没有我说的这些重要。全社会的快乐*大化能够让自己快乐、让别人快乐。我们不要用豪言壮语去误导。伟大的理想,追求一个东西的时候要求得更细,他恰好跟每个人的快乐相冲突,我们要的是每个人的快乐。全世界百姓的快乐*大化。我希望我的说法能够被大家接受,特别是希望我的说法能够被世界的政治家分享。你们多想想老百姓的快乐,让老百姓都快乐起来,就成为了世界快乐的*大化!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