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应该具有的三要素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品牌是什么?品牌是一种标志,是一种名称,是其他商品和其他的特征。一个成熟的市场,品牌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

这是品牌的外延,品牌的内涵我认为有三样东西,就是品位、品质和品格。

什么叫品质?从我们中国企业在过往三十年发展,我们发现我们再有多么高的市场占有率,一个*人可能也会顷刻之间坍塌,所以我们需要从后三十年开始做起,企业不要贪大求全。企业只有做强才能做大,只有做大才能做深、做精、做优,这是一个品质的时代,没有品质,人们不会信赖你。

其次就是品位,一个品牌*重要的,要靠品位的支撑,品位是你文化的外在表达,品位是一个人、一个物,一个企业的*终的对外形态。 那么品位会让人们去喜爱你,品格会让人们尊敬你,品质会让人们信赖你,有了这三种就OK了。这就是我对品牌的非常简单的一个解读。因为我在北大经济学院也做这方面的品牌的博士后,所以我也是做这么一个研究。

*后就是品格,品格就是企业的文化,一个企业的生命力是否**,竞争力是否真的具有竞争价值,是因为它有文化,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企业。中国人长期以来有差不多的文化,这样导致中国人执行力的丧失,所以我们这方面文化决定了一个国家的竞争力。

小编结语:品牌的元素有很多,有产品、形象、文化、服务、社会营销等等,这些加起来就是要创新,才能形成硬实力和软势力,才能制造客户价值,才能带来企业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