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电欧洲创新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重庆机电欧洲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英国曼彻斯特隆重举行。精密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电欧洲营销中心、重庆机床&PTG欧洲机床研发中心也同时挂牌。这标志着重庆机电收购的英国PTG经过一年磨合过渡,已获得稳定的发展;标志着重庆机电构建24小时**研发格局、***对接世界先进技术有了崭新的平台;标志着重庆机电装备中国、走向世界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引擎。

重庆机电欧洲创新中心是重庆机电与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设立的研发平台,工作机构设置在重庆机电所属企业精密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PTG)。加盟重庆机电欧洲创新中心的*批**共15名,涵盖机械、电气、材料、软件系统、数理分析等多学科和技术领域,来自曼大、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重庆机电欧洲创新中心的研发团队以重庆机电及PTG技术骨干和曼彻斯特大学**教授为主体,研发范围为重庆机电现有产业拓展与升级中的相关技术课题,以及相关战略性新产业所涉及技术课题。该创新中心基本运行原则为“有偿服务,利益共享”,在具体开展项目研发时,中心将对每个项目参与各方的责、权、利,以协议或合同的方式加以确定。

重庆机电总经理余刚在创新中心**座谈会上指出,重庆机电作为装备制造业企业,创新是“基业长青”源泉,也是*核心的竞争力。重庆机电拥有****的企业技术中心、***的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和基础。在重庆机电创新之路上,欧洲创新中心的建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她将是重庆机电构建24小时**研发格局的良好开端。

收购英国PTG公司是重庆机电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成果,更是重庆机电谋求技术发展与进步的重要举措。自去年6月股权正式交割后,PTG下半年即实现扭亏,当年完成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亿元,利润约人民币230万元,取得了当年收购当年**的佳绩。预计2011年将有更好的增长。

与创新中心同时挂牌的精密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机电今年在当地新注册成立的一家公司,统一管理6家子公司,以实现资源的**整合、股东和公司价值*大化。

据了解,重庆机电欧洲营销中心则是为重庆机电产品走向欧洲、PTG产品通往中国及亚洲搭建的便捷通道。重庆机床&PTG欧洲机床研发中心则是重庆机床与PTG携手开展世界机床制造技术攻关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开始着手磨齿机的研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