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二手房中介集体求生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27岁的夏燕琼,去年初离开了原先的百货公司,从一名营业员变成了九龙坡区东居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她所在的公司是亲戚开的,加上自由的工作时间和丰厚的提成,夏燕琼的小日子过得还蛮滋润。

然而,一个月前,夏燕琼辞职了。“现在二手房市场行情不好,收入主要是靠业绩提成,开不到单子就没有业绩,光拿底薪还不如以前的营业员收入高。”夏燕琼辞职的原因只是楼市成交低迷的一个缩影。 今年1~39周成交面积中,重庆楼市同比跌幅高达32.51%。其中,不少二手房经营者告诉记者,交易量缩水达50%。

“今年前3个月生意还可以,一个月能开10个单左右,自从银行连续调了几次利率以后,单子就慢慢少了,上个月我才开了4个单。对楼市观望的人越来越多。”又回到了杨家坪百货公司做营业员的夏燕琼,对于未来是否会再次涉足房屋中介感到很茫然。

由于开发商促销降价,我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一二手房倒挂的现象。中介公司的经营困难正愈演愈烈。 位于重庆**会展中心附近的泽腾房产经理李军杰说,*近三个月成交量同比下降50%。其中,投资二手房的人更是减少了8成。

“今年还没接到一个投资客,原来投资起码占两三成。”重庆好房泽置业沙坪坝都市花园店经理岳航说。岳航认为,主要由于今年银行的政策紧,现在很多客户来看房子都不容易下叉,都是处于观望型的。

事实上,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不断萎缩的同时,其价格并未“跟风”,依旧坚挺。

李军杰说,“今年价格较去年是有上浮,南坪这边均价9000这个样子,去年均价8000左右,提高了几百块*,价格跟今年年初相比是稳起的。”

美联物业区域董事总经理缪鸿育认为,今年二手房价格基本上没跌,处于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同期相比还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在缪鸿育看来,很多业主经历过2008年房产“假摔”那一次,所以现在心态上很硬,“很多业主对于中期,未来两三年还是看涨的,只要把*近一年走过去就应该没问题了。”

据数据显示,8月重庆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跌幅为0.31%,而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在15%~30%之间。

重庆容磁企业咨询公司总经理王雪松认为,因为新房跌了,理论上来看二手房价格肯定会跟跌,现在“按兵不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间转让的税负过高,没办法去平衡中间的税负成本,同时目前业主对未来市场还比较乐观,所以也不急于抛盘。

面对目前二手房市场接近冰点的交易量, 一些中介为了谋求生存与发展,也开始考虑“转向”,寻求别的创收渠道。

泽腾房产宋经理一句话概括了未来的打算:“哪个项目能**,我们就做哪个”。

“目前主要还是做二手房的交易,但在抵押贷款按揭和商铺买卖这块力度较以前明显加大了,目前业务的40%左右放在这个上面,去年这个时候有10%~20%就不得了。”宋经理表示,现在开始慢慢转向到商铺买卖,抵押贷款上来,但是需要时间,这关系到人员的调度等很多事务。

九龙坡区东居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经理董兴均表示,今年公司也开始转向,**做房屋租赁和抵押贷款这块,而且目前租赁价格较年初有个20%左右的涨幅,效果还不错。

据了解,在小中介转向商业地产和抵押贷款业务的同时,一些大型中介也有他们的“打算”,通过一手楼盘的代理分销进行“产业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