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时代需要特殊的营销策略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免费博客、免费电子相册、免费资源下载,在到免费网络硬盘、免费杀毒软件,从互联网开始刮起的“免费”风潮开始逐步扩散,渐渐让消费者觉得,免费是理所当然的,收费则是奸诈刻薄的。我们慢慢进入了一个免费营销时代,未来这样的趋势会越加明显。

那么,如何将在虚拟数字化的网络世界成功推行的免费营销策略在线下实体市场中实行呢?笔者给出以下3点实施建议。

1、替代式免费

这种免费是为合作客户量身定做一套营销方案,而后把自己的商品揉入其中,比如上面提到的苹果公司,就是设计出一套免费送给用户手机,而后捆绑服务**的**模式,**给移动运营商,双方达成协议后移动运营商通过付费或利润分成的方式购买手机,替消费者承担这笔费用,而后免费送给消费者。这种客户买单,消费者免费的方式巧妙地使产业链中的其它企业客户成为自己的战友,协助自己销售产品,同时可以使商品快速强势地得到**。

2、伪免费

这是一种类似分期付款和贷款的方式,比如,消费者可以通过一些信用担保,零*付既可以得到想要买,但是一时手头又拿不出那么多*购买的商品,而后分期偿还购买款。在中国已经可以看到几家这样模式运作很成功的企业了,他们的**模式和地产的按揭类似。虽然消费者一时不用付款,但是累计支付的金额远高过***付款的金额,但因为是分期付款,每次还款时款项都不高,压力也不大,所以受到欢迎。而不用付费就可以马上拿到心仪的商品,这样可以极大地刺激消费者进行冲动消费,这对于一些价格昂贵的商品不可谓不是一个使消费者冲动消费的好方法,如**手机、笔记本电脑等。

3、免费带出间接收费

现在一些娱乐场所采取一种免费策略,就是一对情侣光顾,其中女性可以免门票或相关费用,这样就吸引了女性顾客,但基本上这些女顾客都会带来消费能力强的男性顾客;游乐园对儿童免门票,吸引来的自然是带着儿童的父母。这种免费带出间接收费的策略关键是要设计出一套恰当的模式——既要能吸引免费的顾客带动人气,同时也要能以此为突破口,吸引更多顾客消费或免费顾客进行其他消费。成功的模式必须润物无声地让免费顾客接受消费,而非使其产生上当受骗的感觉。现在很多采用此种免费策略的商家手段单一,方法僵硬,使消费者一眼识破计量,产生反感,因此效果不佳。

小编结语:免费作为一个具有**包容力与扩张力的市场营销工具,只要我们拥有创新意识,构思够新颖、巧妙,就有机会以免费作为杠杆,开启市场的**之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