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老板,先要学会幽默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低潮时候,需要幽默的习惯。有人说,我们不是因为幸福而微笑,而是因为微笑而幸福,幽默精神能赶走低潮时的无奈,度过低潮后,幽默的习惯能把我们带得更远。 翻看大量商业**的成长经历,印象*深的已不是他们多努力的付出及取得多大的成就,而是乐观精神,尤其是恶作剧能力。恶作剧加浓了人生的趣味,也是这些大人物们脑海深处记忆*强的东西。

乔布斯才智超群,看似不苟言笑,却是幽默高手。与乔布斯共创苹果公司的沃兹更是恶作剧高手。

沃兹才智敏捷,喜欢开玩笑,这也是他工作疲劳之后放松身心的方法之一。在中学时,沃兹做出的惊人之举是让中学校长拎着一个笨重的大包在田径场上奔跑,这个包是校长从带锁的柜橱里搜出来的,里面有滴答作响的声音,校长怀疑是定时炸弹,其实里面装的只是一些砖块和一个闹钟。这件事使沃兹名声大振,同学们在少年礼堂里把这件事议论了一个晚上,当他第二天回校时,同学们都站起来大声为他欢呼。

幽默的确是许多伟大人士的共性。

小编总结:有人说,男人需要幽默,就像女人需要一个漂亮的脸蛋一样重要。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长相丑陋,但他从不忌讳这一点,相反,他常常诙谐地拿自己的长相开玩笑。在竞选总统时,他的对手攻击他两面三刀,搞阴谋诡计。林肯听了指着自己的脸说:“让公众来评判吧。如果我还有另一张脸的话,我会用现在这一张吗?”林肯就是这种幽默的方法,多次成功地化解了可能出现的尴尬和难堪场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