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来宾市红水河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相约红水河畔,再聚**来宾!9月26日晚的市行政中心广场光芒万丈、活力四射,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2011 **来宾·红水河文化艺术节暨*届中国山水城市发展**在此隆重开幕。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自*区副主席**、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出席开幕式,并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秀隆,市长杨和荣一起浇开“来宾之花”。

仪式上,**宣布2011 **来宾·红水河文化艺术节暨*届中国山水城市发展**开幕。张秀隆致辞。杨和荣主持开幕式。景宪法、韦善国、龙定茂、赵志伟、莫桦、苏立环、庞标益、秦邦元、韦凤云、黄建强、韦文晋、余*平等在家的市四家班子**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届红水河文化艺术节,初步树立了“红水河”文化品牌,*占了红水河品牌的先机,极大地提高了来宾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的艺术节将以“水”为主题,进一步树立红水河文化品牌,使红水河文化与我市目前正在打造的桂中水城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文化、体育、经贸、农业、联谊和山水城市发展交流活动,展示来宾形象,增强全市人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夜幕降临,红水河畔灯光闪亮、笑语飞扬,市行政中心广场气氛格外热烈。“ 高14 米、宽56 米、深20米”恢弘气派的舞台成为观众瞩目的中心,竞相绽放的鲜花露出笑脸,喜迎八方宾朋。一万多名观众欢聚在这里,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盛会开幕时刻的到来。

20 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秀隆走到台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地说,年轻的来宾,是创新的来宾、奋进的来宾,是正阔步在“富民强市”新跨越伟大征程上的来宾。今天,来宾诚邀四海宾朋、八方来客,携手弘扬红水河文化,推动山水城市建设,共同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推动经济协作、共同促进生态建设、共同呼吁生态补偿、共同挖掘民族文化、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共同推进水运建设、共同争取国家支持,把红水河流域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在这个红水河流域各族人民共同的节日里,让我们唱起歌、跳起舞,共谋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愿我们的友谊像涛涛的红水河一样,源远流长、万古长青!”张秀隆用情真意切的话语结束了致辞。

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序曲原创情景秀《源生》中精彩开场,整台演出分为《清泉·源生》《大河·驿动》《水城·诗意》《浩海·包容》四个章节,国内着名歌星张燕、斯琴格日乐、李健、黑鸭子组合、容中尔甲,以及廖鸿飞、雷龙、哈嘹乐队等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令整场晚会气势恢宏、热情洋溢、欢声雷动,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最后,晚会在有“民歌小天后”之称的张燕倾情演唱的晚会主题曲《来宾,你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举办“十大活动”,活动内容比去年更加丰富。除了延续去年的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红水河流域城市协作发展联谊会、民族体育趣味竞赛、红水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演、农机展销会、美食商贸周、来宾形象大使决赛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