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届广州**灯光节昨晚在“小蛮腰”下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与此同时,花城广场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灯光秀也同步上演。未来20天内,城市新中轴线都将为市民持续上演绚丽的光影盛宴。

昨晚8时在广州塔北广场启动的灯光节开幕式是一场城市灯光和现代交响乐的**结合。整个表演场地长35米、高4米,以珠江新城CBD中心、新中轴夜景为背景,结合舞台灯光、激光、光画、投影、行为舞蹈、焰*表演等,上演光影联动。舞台现场,还有广州交响乐团120人表演交响乐,演奏曲目从世界名曲到岭南音乐,律动珠江。开幕式演出间隙的烟花表演也让市民大饱眼福。除了北广场现场的精彩演出外,珠江沿岸东起猎德桥北至广州桥,包括沿江两岸以及江面乃至天空皆为灯光表演区域。整个灯光表演以广州塔为中心向四周延展,内容包括灯光起源、灯光文化、灯光科技发展、亚运精彩回顾、岭南城市印象、农村路灯节能建设等,同时,表演通过珠江两岸33块LED网屏联动播出。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等市**,30多个友好城市**和代表,40多个驻广州***代表等约10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为了配合开幕式现场的喜庆气氛,海心沙、花城广场以及珠江沿岸也同时亮灯,正式宣告广州**灯光节开幕。其中,花城广场的室外大型艺术灯光秀以“夜放花千树,灯*阑珊处”为主题,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建筑与光影的曼妙结合,更能重温带有岭南特色的民俗和民艺,如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兽的彩灯、皮影戏、手影戏、宫灯等。在海心沙岛,颇有看点的新型LED装置出现在草坪、绿化带、木板路等处。草坪区域运用大片LED球状灯,拼出象征和平的棕榈叶造型;园路外侧绿化带上则安装投影投光设备,结合木板路、郁金香、草地、珊瑚、枫叶、水墨、印第安羽毛等表现不同风情的园路,打造出“舟行只凭夜色,阅尽江风塔影”的意境。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浪费,灯光节主要利用了新中轴线现有的灯光基础,在现有景观照明基础较好的区域举办。花城广场、海心沙等地通过新增部分临时灯光设施,辅助水幕、模拟烟*、音乐、人物表演等技术手段,注重市民参与和互动开放。同时,所用的灯具大部分为LED节能灯。“通过这次灯光节,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大节能灯具的普及运用。”灯光节承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像花城广场和海心沙,在连续不断地开展灯光表演的情况下,每晚只比平时多走400度电,电费约2000元,全部由照明企业“埋单”。

据了解,10月15日晚,宋祖英等著名音乐家将登台献唱。晚会将充分调动海心沙的灯光、水景资源,超大舞台和巨大超清晰的电视墙,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