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剧院举行“唱读讲传”演出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晚,重庆大剧院内红歌嘹亮,掌声热烈,重庆市“唱读讲传”演出在这里举行。

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国史学会顾问张全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朱佳木,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国史学会副会长李捷,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郑科扬,中央外办前副主任、前驻英国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前所长马振岗,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国史学会副会长张翔,市领导何事忠、陈存根、王立军,以及来渝出席党的执政经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和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调研团一行,与我市社会各界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太阳跳出了东海,大地一片光彩。河流停止了咆哮,山岳敞开了胸怀……”伴随着西南大学合唱团演唱的《祖国颂》,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红色歌曲在剧场内回荡。

“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面前发抖吧……”四川外语学院的多语种朗诵《共产党宣言》,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伴随着《红星歌》熟悉的乐曲,表演集体舞的渝北区葵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出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孩子们活泼的舞姿虽稚嫩但充满童真,一板一眼地表达着心中的爱国之情。

随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女子特勤支队、江北区公安分局用表演唱的形式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之歌,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合唱的一曲《校警之歌》展示出重庆几千名校警的风采。

红歌联唱《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走向复兴》,歌声舒展开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澎湃激昂的歌声、朗诵和舞蹈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演出即将结束时,来渝出席党的执政经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的嘉宾们“主动请缨”走上舞台,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众们都站了起来,激动地挥舞着小红旗为他们“打拍子”。

一段段经典,一首首红歌,把现场观众带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重庆大剧院又一次被歌声染成了红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