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届国际登梯节开幕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重庆云阳第二届国际登梯节昨天在“世界城市第一梯”——云阳登云梯开幕。

云阳县副县长朱锡祥表示,本届登梯节主要有摩托车(空中、平地)花式表演、摩托车登梯竞赛、家庭三人登高比赛以及万人登高等四大内容。与第一届登云梯比赛不同,本届赛事有两大突破点:一是邀请国外顶级摩托车选手,进行空中摩托车花式表演,但不参与比赛;二是,为使群众加入到体育健身中来,组委会设置家庭三人登高比赛项目。

根据云阳县安排,8月中旬至9月底,云阳将举办三次大型文体活动配合登梯节:一是9月19日—25日,通过祭拜祈福、文化交流、民俗文化展等形式,举办张飞庙庙会活动;二是9月28日—10月3日,通过书画、摄影、根雕等形式,举办云阳第十一届《锦绣云阳》文化艺术展;三是9月23日,举办彭咏梧纪念馆开馆仪式。

云阳登云梯始建于1999年,2008年底全部完工,梯道全长1388米,拥有梯步1975步,垂直高差达200余米,整个梯道酷似一个巨大的“人”字,2010年7月,云阳登云梯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朱锡祥说,今后每年的9月28日,云阳登云梯都将举办各种登梯赛事。

由重庆市旅游局、体育局、云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登梯节,吸引了国内120多名重量级摩托车手参赛。在奖金分配方面,根据参赛摩托车产地的不同,组委会将赛事分为国产组和进口组,并设置了同级别的奖金金额,冠军可获10000元、亚军5000元、季军3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