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华唐立交即将通车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江北华唐立交将正式通车。从上清寺无论是往渝北方向,还是往五里店方向,观音桥环道都**是必经之路。市民出行,驾车、打车都多了一个新选择:走华唐立交,“跳”过观音桥。

家住龙湖水晶郦城的吴女士早就盼着华唐立交通车了。

吴女士的工作单位在南坪四小区,每次晚上加班后,她都是打车回家。而回家的必经之路,要经过菜园坝大桥、嘉陵江大桥、观音桥环道、红旗河沟、新牌坊,这一路都是车流量大,交通压力也大的地方。

走这条路,不仅出租车计价器上的等时费会“唰唰”的往上升,时间耽搁也是一件恼*的事。

每次经过华新街,吴女士都要朝通往渝澳大道的匝道口看几眼,要是可以直接左转上渝澳大道就好了,就可以避开一路的拥堵,只要几分钟就到家了。

和吴女士一样期盼着的市民还不少,到渝北的、到北部新区的,从明天起,这些市民的愿望就会实现了:经过13个月的紧张施工,华唐立交正式建成通车了。

吴女士下班回家,不用再跟拥挤的车流凑热闹,在华新街直接左转上渝澳大道,几分钟就到水晶郦城了。

原有的下穿道改造成一座主线桥

去年9月4日,华唐立交正式开工建设。它位于嘉陵江大桥进入观音桥的桥头(建新南路上),以前这里只有一条单向通往渝澳大道的下穿道。

昨天我们在现场看到,经过13个月的施工建设,原有的下穿道已被改造为一座宽8.5米,长约222米的主线桥;桥下由单向两车道扩张为宽约14米的双向四车道,成为联系江北东西向的通道;在主线桥桥下的一侧,形成一个平交路口,连接华唐路、华新街支路、煌华支路以及左转匝道的四条路;往五里店方向,还新建了一条名为黄观路的道路,连接起北滨路和建新东路。

立交桥下穿道两侧,栽种着整齐的斑竹和绿色植物。

跟华唐立交同时竣工的,还有三座方便市民出行的人行天桥,1号天桥位于建新南路外侧,上接华唐立交;2号天桥上接黄观路;3号天桥位于建新南路西侧。

昨天上午,立交桥下一片忙碌,江北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的民警,正在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安装交通标志。施工方有不少工人在做绿化、除渣等扫尾工作,都在为28日的通车做*后准备。

将给我们的出行

华唐立交通车,除了打通江北东西两侧的通道,还将极大缓解目前观音桥商圈的交通压力,****观音桥商圈的交通拥堵问题。

华唐立交下穿道改为双向通行,今后从渝澳大道去往北滨路或者五里店方向的车辆,不必再从君豪大饭店方向绕行,可通过华唐立交沿黄观路直接前往。

上清寺往五里店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沿华唐立交、黄观路过建新东路,再到五里店方向,“跳”过观音桥。

据了解,在华唐立交通车后,从五里店方向往渝澳大桥的车辆,不需要再到观音桥环道绕一圈,可以从黄观路、华唐路立交直达渝澳大桥了。从上清寺方向往渝北的车辆,也不需要经过观音桥环道,可以在华唐立交直接左转,上渝澳大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