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学生翻墙喝酒砸小学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6名中学生翻墙进入一所小学,并在小学内喝啤酒。酒后,他们将小学的教室门等物毁坏。3天后,听说有警察来抓人,他们集体从学校翻后门“出逃”。4天后,家长才在铁山坪的一家农家乐里找到他们。

昨天,“出逃”4天后的奉峰的父亲介绍,奉峰就读于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初二。

奉峰回忆说,“18日是我的生日,我请了6个同学吃午饭,吃了饭后我们又一起去了一所小学。”奉峰介绍,当**午,接受同学娄力的邀请,他们6个人又一起到渝北齐心基点小学。由于当天是星期日,学校里没有人,大家于是翻墙进入该校。

“当时娄力还出*买了一件(12瓶)啤酒,然后大家都坐在操场上喝酒。”奉峰称,大家喝了一点酒之后,娄力觉得这样还不好耍,于是他踢开一间教室的大门,从里面搬出一些桌椅,他踏上了桌椅,将操场上的一个监控摄像头的电线剪断了。看到他的举动,奉峰和其他几个人也一起走进教室,扯窗帘的扯窗帘,砸黑板的砸黑板,踹门的踹门……奉峰说,当时大家搞破坏觉得很过瘾。

“我当时劝娄力不要这样,但他没有听。”何强说,他担心要出问题,所以一直旁观,可在几个同学的鼓动下,他和奉峰将一间教室内的黑板和窗帘破坏了。

从小学破坏完之后,奉峰和同学们各回各家。第二天星期一,大家一起回学校上课,在回味当天破坏的“味道”时,他们发现没有人来找麻烦,觉得没事了。20日,还是没有人来找他们,他们心里觉得应该不会有事了。

可21日中午,奉峰他们在学校上课时,娄力跑来告诉他们,“社会上有人给我报信,那个小学已经报了警,并且现在警车已经停在(我们)学校大门口,放学一出去我们就会被抓”。听了娄力的话,奉峰和其他5个同学一下子慌了神,聚集在一起商量该怎么办。“这时,有人提出逃出去躲一下,等‘风头’过去了再回来,大家同意了”,奉峰回忆说。

“当时我很害怕,怕警察会抓我,也怕爸爸妈妈知道这件事。”奉峰称,中午1点左右,他们4男2女一起翻出学校的后门。

“下午4点20分我接到班主任的电话,称何强下午有3节课没上,我担心得不得了。”何强的母亲称,接到电话后,她急忙与丈夫一起赶到学校,随后又和其他几位家长分头找人,回家后他们向双龙派出所报了案。

“女儿给我的QQ留言说,她有吃有住,让我不要担心。”刘丽的父亲称,22日上午,女儿在QQ上说她只是出去玩几天。可当刘先生下午给女儿打手机时,接电话的却是一个男生的声音,“我不知道刘丽去哪里了。”说罢对方将电话挂掉,不一会儿手机关机了。刘先生吓得不轻,他不断给女儿的熟人打电话,想查出女儿的下落。

一次偶然的机会,那名男生再次接了刘先生的电话,可说完后并没有挂电话,刘先生在电话这头听了20分钟。“20分钟里,我隐约听见是在铁山坪。”随后,刘先生约其他孩子的家长一起去铁山坪找,*后在铁山坪一个农家乐的阁楼里找到了6个孩子,与孩子们在一起的还有一位没有读书的社会少年,名叫费辉。

据回家的孩子称,这4天在外,吃饭住宿的费用都是由费辉提供,他还租了一辆摩托车给他们骑着玩。

昨天,在家长的带领下,奉峰和何强来到齐心基点小学,真诚地向校长江义成鞠躬道歉。江义成表示,发现学校公物被破坏后,他们立即向**了,并调取了当天监控录像,锁定了奉峰等人。不算未修好的监控摄像头,公物的损失有桌椅、黑板、6张窗帘、4个门,预估价值近2000元。

对于奉峰和何强的道歉,江义成表示接受,愿意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鉴于他们真诚道歉,我们会到派出所撤案”。同时,江义成也劝导2个孩子,不要结交一些不良的朋友。

听着江义成的话,奉峰和何强含泪点头,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了。奉峰和何强的家长各拿出500元,先赔付给了校长。

因家长对学校的安保产生了极大的质疑,奉峰、何强、刘丽的家长昨日收拾了孩子的书本,表示将让孩子转学。

中学生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是很幼稚的,他们不顾别人的公共财产,私自破坏,给自己和学校带来名誉上的严重后果,也给自己的未来带来不好的影响,不过他们尚且年少,希望他们能好自为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