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淡季来临 陶瓷卫浴市场需寻求新出路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各种原因,今年的建材市场很不起劲,卫浴市场销路不畅,行业内不少品牌似乎一下子又遭遇到严重的销售困境。如果2010年的秋季还可以用“促销”来为炎热降温的话,2011年的秋季,多数企业和经销商只能用“漫长的期待”来形容了。

过去两年,经常会听业内人士说,某品牌要上瓷砖了,某品牌要做整体家居了,某某品牌经销商要开几千平方米的大店了,这种情况我往往都是持谨慎态度来看。

经常用中国具有庞大的消费能力、中国具有庞大的劳动力资源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战略制定的前提。但当成百上千外销企业蜂拥进入国内市场时,而当席卷全国的招工荒笼罩整个产业时,让多数企业几乎感觉不出市场的广阔,也**认为劳动力资源丰富。这就是过去半年里发生在卫浴行业的事。

很多家长越来越认同挫折教育对后代的积极作用,但对陶瓷卫浴而言,却几乎没听说过有哪家企业提出过紧缩的发展战略。**听说过的类似的话是马可波罗提出过用*慢的速度发展企业。更多的情况是每当打开报纸,某某企业又取得了飞速发展,年销售额增加多少等类似的“飘红”信息充溢眼球。

飞速发展,可以是对中国卫浴行业过去十年的概括性描述。但旺盛的需求直接导致企业形成了知进而不知退简单式发展思维。过去十年中,多数企业往往以销售规模来判断企业的胜利,其次以利润作为衡量规范,**们意识中,似乎只要把工厂开起来就意味着无穷的定单和丰厚的利润。结合上面的分析,总结今年的市场状况,九正建材网小编建议卫浴的同行们可以从几个角度来重新审视这个行业。

需求模式的转变直接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变是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来改变才有成功的可能性。红星美凯龙的高速扩张和家得宝的黯然撤离形成了鲜明对比,而房产精装修也不时冲击着人们眼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