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创业经验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伟人都是有缺陷的,甚至是极大的缺陷,乔布斯就是这样一种人。在苹果公司创业早期,他并不是很值得信任的人。

1976年4月1日愚人节这**,沃兹答应合作了,和史蒂夫·乔布斯签了长达10页的合作书,它宣布了苹果公司的正式成立。但没过多久,两位共**始人的矛盾就公开化了。苹果II产品给乔布斯及公司带来*大的利益,乔布斯却变得非常吝啬,这让苹果公司共**始人沃兹深恶痛绝,选择主动远离他。

苹果公司早期的软件工程师们都知道,史蒂夫心中并没有什么成就感,而是背负着*大的挫折感。他没有研发出什么产品,也没有展现什么管理或营销方面的人才。“在早些时候,没有人知道史蒂夫整天做些什么。他偶尔在员工面前出现一次,却总在那里发表长篇、激烈的抨击演说。”

苹果公司早期产品的**权属于共**办人沃兹,沃兹的家人都反对他把**技术交给乔布斯,他们认为:“乔布斯是那种人,觉得自己理当一上来就占据高位,不肯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从基础做起。”

沃兹在回忆录中,也表现出对创业初期乔布斯的失望。他认为乔布斯从一开始就欺骗过他“我与史蒂夫平分了**笔生意所得的700美元”,“后来我发现史蒂夫得到的并非他所说的700美元,而是1000多美元”。

乔布斯创业早期常被批评为脾气坏、顽固、倔强、喜怒无常。但莫里茨在《重返小**》书中反问到,在哪个时代,有哪个人取得了**的成绩,没有这些性格特点呢。

《重返小**》没有描述到的后续故事有乔布斯被赶出苹果公司的一幕。史蒂夫的任性以及这种自我为中心的工作作风得罪了太多的人,让他迅速走向危机,这让董事会*终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掠夺其在苹果公司的一切公职。

后来,乔布斯说:科技改变不了世界,孩子才能改变世界。“一个人成为父母以后,他的人生观就发生变化了。这就好像你内心身处突然多了一种奇怪的力量左右你的思想一样。对凌乱纷争的大千世界,会有一种以前**没有的感觉”

有人评价说,他明白了一切,这就是新时代的史蒂夫·乔布斯。创业的失败使他变得谦逊了,孩子们的出生使他变得温和了,而年龄的增长也使他变得更加成熟了。虽然他还可能刚愎自用,还可能像以前一样只相信自己的判断,但重要的是,他已经意识到工作是大部分人做的“苹果公司就是一个团队。”

1974年春天,退学在家的史蒂夫回到了父母住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阿塔里公司在报纸上刊登招聘电子机械工程师的广告。于是有了乔布斯**一次的面试历程。

**,阿塔里公司的人事主管告诉公司首席工程师奥尔康说“一个非常奇怪的家伙来到公司,他说他不会走,除非我们雇用他。”这位人事主管的建议是把他交给警察。

奥尔康见到这位19岁的乔布斯:“他穿着一身旧衣服,像一个嬉皮士,一年前从大学辍学了。我真不知道为什么雇用他,他除了想做这份工作且有一点活力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但我正是看中了他内在的那种活力,具备这种活力就能把这份工作做好。而且他还有一种想象力。他的思想很单纯,没有任何的杂质。”

这**份工作的老板,阿塔里公司的奠基人诺兰·布什内尔后来评价史蒂夫·乔布斯时说:“当他想做某件事时,他给我的计划表都是按天和星期计划的,而不是按月或年计划,我喜欢他的这种行事风格。”

现如今,乔布斯已是苹果公司的灵魂式人物,他的个性决定了苹果的激情与浪漫。作为创业家或管理者的你我,一定能体味出成为公司灵魂人物要经过几多磨砺,这期间一定矛盾重重、错误百出。我们也因此有勇气不纠结于目前的困境,不陷于自我怀疑或不自信的泥淖中,从而昂首向前,这应该是翻阅《重返小**》*好的理由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