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三号线29日试运营 票价2元起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三号线票价也已由市***公布:从两路口到牛角沱、华新街、观音桥、红旗河沟、嘉州路的票价为2元;从两路口到郑家院子、唐家院子、狮子坪、重庆北站、**寺的票价为3元;从两路口到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的票价为4元;从两路口至鸳鸯的全程票价为5元。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轻轨三号线上使用城市一卡通,与在一、二号线一致,都可享受9折优惠。

轻轨三号线由鱼洞至江北机场,贯穿主城南北,跨越渝北、江北、渝中、南岸和巴南五区,分三期建设。全线通车后,将停靠39个站点,连接起菜园坝和重庆北两个*车站,南坪、菜园坝、红旗河沟和**寺等4个长途汽车站,其中还包括南坪和观音桥两大商圈。

据了解,29日通车试运营部分为两路口至鸳鸯段,全程共15个站点,为两路口、牛角沱、华新街、观音桥、红旗河沟、嘉州路、郑家院子、唐家院子、狮子坪、重庆北站、**寺、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鸳鸯。

不过,通车初期,红旗河沟、郑家院子、**寺和童家院子4站暂时不开通,也就是说,该段线路*期将停靠11个站点。

重庆晚报记者从轨道集团了解到,轻轨三号线年内将贯通两路口到江北机场,并*终于明年通达南岸二塘。目前二塘到巴南鱼洞这一段也在建设之中,有望明年底通车。

三号线部分通车试运营后,我市将有3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时运行———三号线月底开通部分跨越南北,从渝中区到渝北区;*早开通的二号线西北由西北至东南,从大渡口到渝中区;7月开通的一号线从东到西,连起沙坪坝和渝中区。从地图上看,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刚好形成了一个“大”字形,三线成网,我市轨道交通初步形成网络。

三号线开通后,市民可在两路口与一号线换乘,在牛角沱与二号线换乘。这样,主城渝中、江北、渝北、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六区,都能通过轨道交通换乘相互抵达。待三号线红旗河沟站开通后,还能与尚未通车的六号线换乘。而且,在三条轨道交通线路上进行换乘,只需要一次换乘即可实现。

随着轻轨三号线的开通,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巴南到江北的交通压力,也为在这两个区的市民出行带来方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