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彭德怀重见天日的一次会面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一九六五年*****前夕,***己经暗地里派他的亲密战友和夫人**秘密地在上海,安排布置姚文元炮制批 判文章《评新偏历史剧〔海瑞 罢官〕》。尽管当时***的真实意图可能连姚文元都不很清楚,但文章的批 判锋芒直指彭德怀。

这边已经磨刀霍霍杀气腾腾了。然而,每天种菜养花侍弄地的彭将军是听不见那一来一去很可怖的声音的。挂甲屯离上海太远了,和近在咫尺的***同样离得太远了。

这一年的九月二十三日,彭德怀突然被从前的老战友当时的伟大**召见。***的这一举动可能不仅彭本人没有想到,党内的一些高干也不可能想到。虽然我们无法看见被困已久或者说已经委屈了六年的彭见到毛时的神情,也无法了解两个人见面后都说些什么。但从一些档案和资料以及回忆文章上可以了解到,毛的这次召见让彭仿佛重见天日。

一九六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这**,***的丰泽园里,彭德怀可能非常激动。***的一些话让谁处在彭当时的地步,可能都会激动。

小编结语:***的这段话提供了这样几方面的信息:一是彭在这一年又一次给毛写了信,只是不知道彭在信里都说些什么。但肯定不是一九五九年庐山会议上那样言辞激烈了。二是***接到信后很高兴。估计情况看到一个让人头痛的老对手服了软,心情可能很好。三是在场的还有刘少奇、***、彭真三人,而且这三个人都是不久后将遭到沉重打击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