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如何玩艺术品收藏?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国内的艺术品市场可谓跨入了“亿元时代”,中国艺术品价格全面飙升。*爆的行情让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艺术品市场。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手头虽有余*,但较有限,如何通过投资艺术品来实现保值增值呢?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字画、瓷器、玉器、邮票收藏投资方面的**,给未来的艺术市场把把脉,以便准备“入市”的工薪族们参考。

玉器优良材质才有价值

行情分析:玉石分类很多,其中白玉和翡翠是人们传统收藏的两种玉石,广东人更偏爱翡翠。近年来翡翠价格有了很大升幅,广州市文物总店的玉器**岑咏梅认为,投资者现在入市**玉器还是可以的,优良材质的玉器始终有其价值。而黄龙玉作为一种新兴美玉,曾**了中国玉石史上的涨价**。在去年7月举行的昆明石博会上,一块黄龙玉籽料标出了9000多万元的高价。从“出生”到现在,短短6年间,它从几毛*一斤飞涨到了每斤万元以上。但玉器**岑咏梅建议工薪一族还是投资收藏翡翠和白玉为佳。

入市策略:挑选翡翠和白玉*先注意玉器的材质,材质决定价值。玉石的水头(透明度)、硬度都是关键,颜色均匀,无杂质,无裂痕,才是“有种有色”的上等玉。投资者*好在**的玉器店购买玉石,注意看清玉石的鉴定证书,同时要留意检测单位,**的检测单位出来的检测结果更为可靠。

小编提醒:春节期间,市面上的珠宝玉器**。一些经销商抓住人们的消费心理,加大促销力度,促销手段也是多种多样,买家要保持理性的购物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