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称全球经济恐较08年更糟糕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日益加剧,并引发**股市普遍重挫,**和原油等商品纷纷下滑,而避险美元则强势走强。包括罗杰斯在内的金融大鳄本周纷纷警告称,新一轮**经济衰退已经迫在眉睫。

欧洲股市周四(9月22日)录得26个月*低收盘位,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4.7%,报875.30点,市值蒸发2,700亿美元,接近欧元区**债救助基金规模的一半。

美国股市周四重挫并连跌四日。道指劲挫391.01点,跌幅3.51%,报10,733.83;标普500指数急跌37.20点,跌幅3.19%,报1,129.56点;纳指大跌82.52点,跌幅3.25%,报2,455.67点。

**投资**罗杰斯(Jim Rogers)周四表示,**经济正处于再度陷入衰退的关口,且此次衰退将较2008年那次更加糟糕。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解决过多负债和支出问题要靠更多的负债和支出,这对于我而言是不可想象的。"

罗杰斯曾于去年就警告称,2012年**经济将再次出现衰退,而到时各主要央行将**有能力向市场大举注入资金。

他当时指出,有史以来,每四到六年就会出现一次衰退。这意味着下次衰退到来的时间大约在2012年。在经济衰退顽疾尚未**的情况之下,由于"政策子弹"的弹尽援绝,世界经济将呈现出更加糟糕的局面。

投资**索罗斯(George Soros)周四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实际上已经处于二次衰退。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四也表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都在衰退之中,决策者们已经黔驴技穷了。

鲁比尼还表示,其7月曾预计萧条的可能性大于60%,现在这个概率更高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七国集团(G7)独自陷入缓慢的衰退,还是严重的衰退把**都拖入一场金融危机,就像08年那样,甚至更严重。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8月的51.5降至49.1,远低于之前预期的51.0。之前受访的37位经济学家没有一位投票预计欧元区9月服务业活动将收缩。该数据为自2009年8月来首次跌破荣枯分界线50。

作为推动欧元区经济复苏主力的制造业也遭萎缩。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4,为两年来*低水平,略微低于之前预计的48.5。

汇丰(HSB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9.4,低于上月终值49.9,已连续三个月居于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

世界银行(World Bank)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周三表示,发展中国家应通过各种途径来为应对**衰退的威胁做好准备。

小编结语:林毅夫在华盛顿召开的圆桌会议上称,**经济气氛突然发生了转变,六个月前还对**复苏普遍抱有信心,如今政策制定者面临着"危险的不确定性"。林毅夫敦促发展中国家通过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调整银行业监管以免受金融危机冲击、并微调政策以保持生产率和创造就业,为另一次衰退做好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