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正式任命惠特曼为新任CEO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惠普正式任命eBay前CEO惠特曼为新任CEO。

惠普董事会正式任命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为总裁兼CEO。除此之外,雷·兰恩(Ray Lane)**担任惠普非执行董事长,雷·兰恩由非执行董事长转为执行董事长。同时,惠普原CEO李艾科**担任公司CEO,并从惠普董事会离职,即时生效。

兰恩在声明中说:“梅格·惠特曼才干非凡,经验老到,由她来**惠普是公司之幸。我们处在一个关键时刻,要成功执行战略,抓住市场机会,我们需要更换**层。惠特曼对科技深有远见,有过良好的执行纪录。她是一个**的沟通者,有着深厚的**才能。除此之外,在过去8个朋,作为惠普董事会的一员,惠特曼已经谙熟我们的产品和市场。”

惠特曼说:“我很荣幸、也很开心能**惠普。我深信惠普对加州、对硅谷、对美国和世界来说都很重要。”

兰恩代表董事会说:“自从去年任命以来,我们非常感谢李艾科的努力。董事会相信现在惠普CEO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关注企业战略的成功执行。惠特曼有很好的运营和沟通才能,也有**才能,她可以提高执行力和财务绩效。”

惠普CEO变更,李艾科在惠普的11个月CEO生涯落幕。彭博社昨天刊文,称惠普董事会将署名李艾科职位。昨天晚上23点,AllThingsD*先刊文,称惠普会在今天早上股市收盘后会任命eBay前CEO惠特曼为新CEO。到凌晨4点17分,惠普正式宣布任命消息。

下面是惠普人事动荡前数小时的相关报道:

AllThingsD:惠普周五将任命惠特曼为新CEO

北京时间09月22日23点51分:据AllThingsD报道,在今天美股收盘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后),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预期将被任命为惠普CEO,而且不是暂时性的任命。

报道称,多方消息人士透露说,惠普会在今天股市收盘后会任命惠特曼为新任CEO。惠普董会今天在硅谷开会,由于全员仍未对任命投票,因此情况可能有变,消息人士说事情接近尾声。

尽管硅谷许多业界人士认为,惠特曼奔走惠普只是临时任命,不过一些消息人士说,她的任命是长期的。

自从1999年以来,惠普共任命过7位CEO,现任CEO李艾科刚刚上任仅11个月。

一位知情者说:“惠特曼来到惠普不是想当管家,她不想成为一个寻找新惠普CEO的人,她想运营公司,她想成为重量级科技*头的强势**者。”

惠特曼已经55岁,如果她掌管惠普,需要对公司进行大量检修。

昨天有消息说,惠普董事会考虑署名现任CEO李艾科,而惠特曼是继任人选。

华尔街日报:PC分拆战略不会变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0点21分:据消息人士透露,惠普董事会预期会在周四(美国当地时间,北京时间为23日周五)罢免李艾科CEO职位,任命eBay前CEO为新CEO。

周四早上,惠普董事会召开会议,官方声明可能会在周四下午公布。

此前一周内,惠普董事会进行了非正式会议,讨论李艾科的去留,周三,惠普董事会举行正式会议。周四的会议也是之前就安排好的。

李艾科担任惠普CEO仅11个月,在此期间,惠普的市值蒸发近半。

上个月,李艾科宣布一个惊人的决定,惠普打算分拆PC业务,并耗资103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商Autonomy。尽管李艾科的战略遭到许多投资者的批评,公司股价大跌,但是惠普董事会在公开场合依然支持李艾科。

****:李艾科走人 战略不变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1点39分:据熟悉惠普董事会的人说,今天美股收盘后惠普会任命惠特曼为新CEO。

消息人士称,决定替换惠普CEO决定还没有进行*终投票。尽管李艾科离开,他制定的战略(包括分拆PC业务)依然会保持现状。

惠特曼是惠普董事会的成员。

熟知惠普董事会决定的人说,惠特曼之所以当选,主要是因为她曾成功管理过大型、复杂的业务,她与内部人、华尔街保持良好的沟通技巧,她也有能力**管理层度过企业转型。

惠特曼的长处恰是李艾科的短处。

消息人士说,李艾科计划将惠普转型为软件服务型企业,惠普董事会喜欢这个计划;但是惠普业绩糟糕,而李艾科与惠普执行委员会的一些成员不和,这*终导致他的下台。

彭博社:李艾科不知情

北京时间9月23日3点39分:据消息人士透露说,昨天媒体报道惠普董事会将罢免CEO李艾科一事之前,李艾科对此并不知情。

在今天的董事会会议上,李艾科本来准备讨论公司战略。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说,董事会预期会讨论替换CEO一事,请eBay前CEO来担任新CEO。

昨天,惠普董事会委员会开会,今天则是全员开会。消息人士称,惠普董事会担心股价下跌,也担心公司在李艾科的**下股价无法增长。一些惠普高管反对惠普103亿美元收购Autonomy。

昨天,消息人士说惠普会任命惠特曼为临时CEO,但是现在却有意将她任命为正式CE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