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房产或将引领新一轮降价潮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上周,“龙湖洋房全线优惠10万元起”的消息尚未见诸媒体即迅速传开。龙湖等房企不约而同在平面媒体上推出降价广告。

龙湖为何在此时抛出如此大手笔的优惠促销行动?

对此,龙湖的官方说法是“优惠促销是易房节上的惯常动作,同时,也希望借此进一步扩大龙湖在洋房市场的占有率。”

地产**人士徐益文分析称,龙湖一直是开发企业的“优等生”,现在的目标估计是要做“****”。龙湖现在的超越目标还有两个:一个是综合战线要追万科,另一个是专业战线要超万达。上市以后,龙湖在企业管理和市场扩张两个领域都在进行高风险的结构转型,前者是“深度机构化”,标志是吴亚军“隐退”卸任CEO;后者是“产品线优化”,标志是商业地产全面发力。这两件大事都需要大*,尤其是商业地产多为持有,资金沉淀压力倍增。7月份重庆龙湖千套特价,到目前洋房普降10万元,意图很明显,囤*过冬,断腕自救。

邓聿文:降价是房企的一条出路

徐益文还认为,洋房是近年来楼市,尤其是重庆楼市*“委屈”的产品,高不成低不就。尤其是洋房和高层混搭的项目更是恼*,甚至出现价格倒挂,高层小户价格高于洋房的现象不在少数。这是楼市产品市场行情的通病,也是龙湖洋房大举优惠促销的直接原因。

鲁能星城营销负责人陈勇同样也提到了“过冬”,他表示,龙湖此举意在加速出货,一方面是为今年度过难关,更多是为明年打基础。龙湖提前准备过冬,这也反映出其对后市的判断并不乐观。

龙湖或**新一轮降价潮

作为重庆楼市的**羊,龙湖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市场上激起波澜,何况是触及到敏感的价格了。

“得知消息的当天晚上,**就召集我们开会开到十一二点”,某房企营销总监称,据他所知,当晚因为龙湖而开会的房企就有四五家。其中一家在大学城有项目的房企,**要求派人严密监视上周末开盘的龙湖U城。结果,龙湖U城开盘当天成交率67%,优惠促销的效果可谓****。“于是,那天晚上又有楼盘连夜制定应对措施。”

楼市进入了*微妙时期 开发商酝酿大幅降价

就是一些明确表示近期内不会考虑优惠促销政策的房企,也对龙湖的举动非常关注。也有房企表示,迟动不如早动,龙湖早就该动了。

“龙湖的大手笔优惠促销,接下来肯定会有房企跟风”,立业机构副总沈光明表示,这意味着龙湖有可能成为楼市新一轮降价潮的**者。

重庆楼市已成普降之势

据重庆晨报记者对比若干楼盘目前销售价格和今年六、七月份的销售价格发现,金科十年城、金科阳光小镇、金科廊桥水乡、恒大名都、**社区、东原D7区、华润**公园、鲁能星城、富力城、保利港湾**、保利香雪、招商江湾城等数十个楼盘的销售价格有了明显下降,降价幅度从几百元至2000元/平方米不等。尽管不是所有的楼盘都在降价,但目前价格仍然坚挺的楼盘确实已经不多了,这显示,重庆楼市已成普降之势。

从*近几周开发商推盘的情况来看,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却日渐高涨,本周《重庆晨报》地产广告激增,几连版的都出现多家,这也反映出开发商都在加大力度争抢市场上目前仅存的少量需求。同时,楼市*荒也愈演愈烈。

小编结语:专家人士分析,在严峻的宏观调控形势面前资金链紧张到近乎断裂,这对当今的大多数房企而言,是日益逼近的“末日审判”。人类的2012会不会出现还难以预料,但开发企业的2012似乎已经来临。不少房企现在已经到了该准备“后事”的时候了,2008年的危机来得猛,是急病,而且有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出于自身安危考虑,暗自出手急救。而现在的危机是重症,政府和银行都很难指望得上,房企唯一的出路只有自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