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带着“组合钱包”出境游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酷暑逐渐远去,国庆长假将至,很多人开始筹划出境旅游。人民币升值及签证便利,为出境游**了良好的前提条件,不少精明的“扫货行家”则正在精心收集各大购物“圣地”的打折信息。不过,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扫货行家”,在制定合理的购物攻略的同时,还应精明地用好外汇、银行卡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这既能降低购物成本,又能提供支付便利和安全。

因私购汇不可少出境旅游前,去银行购汇是免不了的。目前,沪上多数银行都提供因私购汇服务,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澳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市民还可通过部分银行的网上银行购汇。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如需提取外币现钞,*好提前向银行网点预约。出国时,如果需要携带总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10000美元(含)以下的外币现钞,需向银行申领《外币携带证》;如果要携带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钞出境,需到外汇管理局开具《外汇携带证明》。

境外**优惠多在境外**消费,可享受诸多优惠。以银联卡为例,9月底前,银联卡卡主可在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指定购物中心享受折扣、赠礼及抽奖等礼遇;****与日本观光厅联合九州和关西的3000多家商户共同推出了促销活动,年底前,持卡人刷银联卡购物满1万日元,可凭事先获得的优惠券当场抵扣1千日元;港澳台超过1200家商户,也在年内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各种优惠。

小编提醒:旅行支票的购买和兑换一般会产生1%左右的手续费,但其兑换成本比同币种外币现金的兑换成本低。购买旅行支票时,应尽量选取与目的国相同币别的旅行支票,以免产生货币兑换费用。在国外能用旅行支票时,就不要将其兑换成现金,即使兑换成现钞,也应按需兑换。此外,游客应将购买合约书保存好,以便旅行支票丢失或被窃时及时申请补发。市民在划卡结账后,一定要主动索取环球蓝联退税票据,离境时在退税支票上加盖海关图章,并在有效期内,方可办理退税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