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人才需要人情管理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新调查显示,在受访的5371名雇主中,44%准备增加人手。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印度各大公司就开始加紧了对经理和其他专业人士的招聘。根据*近一项对印度5,317名雇主发起的调查显示,44%的雇主打算将增加人手,只有2%的雇主计划裁员。这与美英等发达国家毫无起色的就业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

目前皆大欢喜的就业局面,让印度的求职者与用人机构都很开心,但如何管理并留住关键人才却成了摆在印度各公司面前前所未遇的挑战。

在印度欣欣向荣的就业市场中,天平是偏向劳方的,而对于才华横溢的人才来说,他们跳槽的几率要比平常人高很多,因此,这也让善于挖掘**人才的公司常常面对“如何留住人才”的难题。

那么,在当前的环境下公司到底要怎样做才能留住他们的**人才呢?比较常见的答案应该是更高的薪酬。

诚然,一部分人是被强烈的经济利益所驱动,但这部分人的数量经常被过分夸大。肯耐珂萨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雇员薪酬”(工资和福利)并非是促使雇员对公司忠心的惟一因素。相反,雇员将“**的认可”列为使自己尽忠职守*重要的因素之一。

这正是公司解决人才损耗问题的重要应对办法──要对经理进行培训,让他们做得更好。以下则是使员工更加忠于自己的工作和公司的一些要素:1.工作可以充分发挥员工技能和特长;2.有明确的业绩标准,并向员工传达;3.员工能够获得有效完成工作所需的培训;4.员工有明晰的个人职业发展道路;5.员工受到经理的尊敬,可以有尊严地工作。

而这些要素在很大程度上都受控于员工的直接**或主管。因此,公司应为各级主管配备一定的工具,使其可以成功管理并留住下属。

当然也有些公司认识到了这点,也开始为高层管理人士组织培训,但这些培训大多没有针对性,只是简单断定一种管理模式可以适用于所有员工。作为管理人士,应确定什么是其直接下属*为看重的,并因此调整自己的管理方案,而找到这些共通行为的一个**方法就是从自己的****者那里学习,向他们询问是哪些行为促使他们的下属对自己的工作和公司都如此尽心、满意和忠心。如果你可以打探到这些行为并让其他经理人也学习掌握,就会大大有助于关紧人才流失的“后门”。

有些经理人会自然而然地对员工进行未雨绸缪的管理,而有些则需在管理方面下番功夫,**经理人做到以下几方面也许会对他们的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

1.亲自与每个员工打交道,将员工作为平等的个体对待,而不仅仅视为下属;

2.对下属勤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3.多向下属提供反馈和认可,可以是简单地拍拍员工肩膀,或说声“干得不错”;

4.让员工知道,管理层会为他们提供支持;5.不断地与下属进行有关职业发展的讨论。

小编结语:中国自古重视人情。两个人关系的好坏与日常生活关系息息相关。在企业中,人情管理便更加突出起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