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途径鼓励大学生就业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1日消息,近3年来重庆通过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建立大学生基层就业体系、鼓励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2008年以来,重庆择优选派大学生10028名到村任职。服务期满的“村官”中,99%正式录用为公务员,自愿在村、镇(乡)任职的近80%。

重庆还将“选调生”、“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村官”一道纳入“重庆市农村乡镇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实行统一招考、统一选派、统一管理。截至目前,该市共面向全国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20831名。

此外,重庆市还鼓励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到城市社区工作。该市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劳动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咨询和就业服务。

当地对吸纳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的社区公益性劳动组织,提供社会保险补贴和每年5000元的岗位补贴。截至目前,已累计选拔7605名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到当地社区工作。

重庆政府的这三大途径能从根本上对大学生到基层创业的扶持,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