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18个服务外包示范区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外经贸委发布消息,为加快渝企走出去,吸引更多大学生就业,渝中区、北碚区、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等18个区域正式挂牌成立服务外包示范区。据悉,进驻服务外包示范区的示范企业将获得示范区资助、出口资助、认证资助等资金支持。此外,这批示范区还将吸引100万大学生从事服务外包。

昨日,渝中区、北碚区、永川区、北部新区、重庆西永微电子园等18个区域挂牌服务外包示范区。

以开放的姿态发展信息及服务外包产业,是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布局的重要一步。市外经贸委主任王毅表示,为此,重庆制定了新的服务外包的发展计划,引进跨国企业在我市设立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等,更多地获取跨国订单。

“与沿海发达外包城市相比,重庆的服务外包与其差距还很大。”王毅说,成立服务外包示范区,将为区域内服务外包企业提供税收、示范区资助、技改研发资助、人才培训补贴、国际认证补贴等优惠政策。比如,以上半年服务外包执行额为基数,企业每出口1美元,在基数范围内资助0.03元,超出部分资助0.15元;外包企业每录用1名大学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市财政将给予企业每人配套定额培训金。

据介绍,到2015年,重庆外包产业总产值将力争达到1500亿元,离岸服务外包金额达到50亿美元。此外,还将建设3个超10亿美元外包基地、1000家全市服务外包企业,其中,包括20家千人规模的大型外包企业、20家离岸外包执行额上亿美元的企业等。

我市作为2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服务外包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小编了解,截至去年底,三年内,我市服务外包额已从不足100万美金,增长突破了1亿美金,服务外包领域已覆盖了IT、动漫、文化创意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