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百货关店,商企业的噩梦来袭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8日,北京太平洋百货盈科店的会员纷纷收到发自太平洋百货的群发短信,消费者被告知,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门店将于10月25日关闭,消费者须尽早对预付卡余额进行消费,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太平洋百货关店

据悉,因卖场规划未尽理想,加以商圈变化、大楼业主欲大幅调高租金,8月18日举行的太平洋百货中国公司董事会因此决议结束经营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另外,太平洋百货北京五棵松店成立于2009年,因业主更换频繁、招商一再延宕,公司董事会也决议与新业主协商终止租约。

同时,上述太平洋百货内部人士说,现在内部也在讨论未来在北京市场的布局问题,不过,内部现在有一种声音称,鉴于商业地产的物业租金高企,可能未来会选择自建物业或者走大型购物中心之路。

传统百货业危机

太平洋百货的关店之举,击穿了传统百货业并不牢靠的底盘。

对于行业而言,租金上涨是**问题。前述业内**人士称,该行业的物业租金都是一签10年甚至15年,乃至更长。而10多年前,是中国百货业乃至商业发展的早期阶段,一般的商业地产项目招商并不简单,很多商业地产项目都是以低价出租出去的。但是,近几年,在众多商业企业面临租约重签的时候,就会遇到商业地产租金暴增的局面,成本大幅上升。

此外,商业企业正失去劳动成本控制优势。上述知名零售企业副总裁称,商业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国市场以前拥有劳动力成本优势。但是,近几年,伴随通货膨胀的宏观经济背景,众多地区都增加了*低工资限制,并且要为所有员工配齐各种保险,这也从一定意义上增加了企业的负担。

事实上,电子商务企业的冲击已经使得众多传统百货企业做出调整。在港上市的银泰百货等一些百货公司,也在传统业务上嫁接了网络电子商务的服务,以应对不断增强的电子商务消费趋势。

上述知名零售企业副总裁称,通货膨胀条件下,商业企业被赋予了稳定平抑价格的职能,事实上,用工成本的上升,制造企业成本上升引发的进货成本的上升,已经逼得商业企业利润微薄。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曾做过一个统计,他将24家上市零售企业和13家超市供应商2009年的年报数据做了对比分析。零售企业代表包括苏宁电器、步步高等,超市供应商企业包括康师傅、联合利华、青岛啤酒等。结果显示:11家零售企业2009年的平均净利润率仅为3.15%,而13家供应商企业同期的平均净利润率则高达18.96%。

小编总结:小编认为,随着综合大型购物中心摩尔业态的发展,消费者已经更趋向于消费、休闲、餐饮、娱乐一体化的这种消费模式。而传统的百货卖场由于购物职能单一,并无法有效吸引客流量,会逐渐走向衰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