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企业注意了 避免同质化是成长的核心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集成吊顶企业要如何让企业长存,是集成吊顶企业必须要考虑的长远问题。

一、产品:避免同质化

当前,集成吊顶行业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一般来讲,中小型企业由于自身技术及管理水平不高,没有核心技术,同时又缺乏对***的开发与创新,是企业与经销商共同陷入同质化营销困境的重要原因。受企业文化理念等因素的限制,在市场竞争中,在短期利益的驱使下,许多企业经常采用短、平、快的战术,以短期销量来换取暂时利润。这种战术终究不是**之计,企业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摆脱同质化的问题。

如何才能避免同质化,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营销?法标集成吊顶相关负责人分析道:“一是明确产品定位,并能满足特定消费群体的需求,达成企业市场营销定位与预期市场一致。二是产品要有自己的*特性,这也是差异化营销中产品*有的卖点。”

二、营销:终端渠道是关键

集成吊顶企业和经销商必须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面对终端消费者时通力合作。对企业来说,经销商是上帝,所以,一切要以“上帝”的需要和要求为出发点,全力配合经销商。经销商同企业也是唇齿相依,利益相关。

企业为了能长足发展,就必须具有一定的实力和完善的渠道,同时也要与经销商进行密切合作。在实施品牌战略前提下,做好终端服务,已经成为销售的重要环节。要做好终端,不能只注重促销、铺货、理货这些常规问题,更要重视每一个细节,进行营销资源、产品、品牌、渠道、终端的多维整合,哪个环节处理不好都会出现问题。终端是关键,处理不好,它会激化所有的矛盾。

小编总结:“在渠道为王的今天,集成吊顶企业只有与经销商达成更好的关系,才能达到长远发展的目的。”

标签: 同质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