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有大智慧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1770年,英国人霍克发现了澳大利亚大陆,于是英国人掀起了开发澳洲的热潮。人手不够怎么办?把囚犯拉到澳大利亚去。这个主意好!但是英国**没有这么多船,就征收了民间的船,运得多、拉得多,给*就多。于是船主为了多挣*就拼命装囚犯,粮食不带够,水不带够,药品不带够,航行时间两到三个月,一路颠簸,囚犯大批量的死亡。死了怎么办?太简单了,直接扔到海里!*惨的时候,一船囚犯拉到澳大利亚,死亡率高达33%,1/3死掉了。

这个事传到英国,人们声讨这种行为。怎么办?改!怎么改?他们个个是魔鬼,你把他们全部杀掉,谁来干活呢?你给他们做思想工作?他们代表魔鬼的利益。

怎么办?惟一的办法是流程,通过制度改造流程。下船之前不给*,下船给*,下船按活着的人头发票子。

流程一改,魔鬼变天使了。为什么?所有的船主算账,*好一个都不死,每死一个都是我的净亏损。粮食带够,水带够,药品带够,还规定每个囚犯必须吃两个橘子。为什么?补充维生素C,每天把囚犯赶到甲板上运动运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那么请问这些船主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其实他们就是人。这就是人性。

小编结语:好的体制,能使坏人变好;坏的体制,则会使好人学坏!不要轻视体制的力量,就像不要太相信道德的力量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