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房市仍然稳定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从全世界看,美国的经济情况很不好,都在等美联储表态,看QE3要不要出来。欧洲出了大问题,这两天跌得一塌糊涂,不知道*后会怎么样。新兴市场也不行。只有中国,从08年以来控制的还不错,当时拿出四万亿的刺激计划,现在通货膨胀基本控制住了,没有像印度和巴西。但是,地方**的十万亿债务可能会是经济的一个定时炸弹。

****有个难题,一**通货膨胀马上就起来,老百姓现在忍受名义上的6%,已经是咬紧牙关,通货膨胀一旦控制不住的话,有可能10%,也有可能200%。我到越南待了一个星期,那里的人不用*包而是用大塑料袋装*,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的一**值多少*,一千万值多少*,就是因为越南通货膨胀高。

楼市宏观调控可能还会延续。未来两年,尤其是大城市的住宅市场,只能更严格。像北京、上海,**性住房是个**任务,必须**土地的供应量,必须**开工面积,市场上供应的住宅用地就会减少,供应的房子也会随之减少。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购买力就会起来,如果房子供应量上不来的话,价格就会飞涨。

眼下的两、三年时间是一个过渡期,不要说3600万**性住房,哪怕建1000万套都不得了,市场就会达到一个平衡状态。前段时间,好几个开发商给我打电话,说限购政策要取消了。我说不会吧,现在土地都拿去做**性住房了,市场上没有供应量,这个时候一旦取消限购了,**就压不住房价了。前阵子,**叫我们去开会,主要两个内容:第一,开发商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去建设**性住房;第二,就是确切消息,限购不会取消,这是一个长期的政策。

因为住宅限购政策,北京、上海等33个限购城市开工面积和项目就萎缩了。住宅价格应该降,即使今天不降,两、三年以后也得降。**3600万套**性住房,如果一个房子里面住4个人,就是1.5亿人,中国城市人口才6亿人,首都和省会住的人是2亿人,光**性住房就可以住1.5亿人。

小编结语:商业地产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而且回报率较高。京沪两地的住宅回报率是2%,商业地产回报率是4-5%。所以资金、人才全朝着商业地产流动是比较正常的。如果说做住宅跟做夏利一样,那么做商业地产就跟做奔驰一样,对从业人员的要求比较高,对地段等等的要求也比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