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龙门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第五届广东龙门南昆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正式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开幕式上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发表演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省政协副主席周天鸿等出席活动。

厉无畏指出,我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间传说、民俗风情丰富多彩,可以编撰演绎各种故事,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就要以故事力来活化这些资源。一些具有历史积淀的物质载体、民间传说、民俗风尚、小说故事等等均可纳入资源的范畴,加以开发和利用,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有用的资源。厉无畏表示,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可以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开发需要创意,要以创意推动文化资源向经营资源的转化,并推动传统产业的创新和经济结构的优化。

在应邀出席龙门南昆山生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期间,看到满眼的青山绿水,感受着龙门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厉无畏一路推敲写下七绝一*:“奇石灵泉翠满园,龙门胜景似天间。闲游到此行佳运,净肺清心不用丹。”

据了解,开幕式上还先后举行了文化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中国农民画博物馆开馆、农民画产业园揭幕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