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继续影响油价,欧美原油期货持续下跌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周四欧元兑美元反弹,**油价强劲上涨。然而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出现逆转,**油价应声而跌。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解决方案备受市场关注,欧洲官员在周末的会议上未能就控制债务危机的新举措达成共识,周一美元汇率一度大涨,欧元下跌,**油价遭受重挫。北海油田产量增加,欧佩克下调石油需求预测,**油价亦受**。周一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轻质原油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8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09.14美元,下跌3.08美元;纽约取暖油10月期货每加仑294.47美分,下跌6.42美分;RBOB汽油10月期货每加仑269.65美分,下跌8.76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柴油期货每吨931.5美元,下跌19.00美元。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结算价计算,周一将三桶原油精炼成两桶汽油和一桶取暖油的"3-2-1"利润为每桶31.0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091美元。

围绕希腊**债务问题的新一轮担忧情绪打击了市场人气,市场担忧,如果希腊不能获得下一轮金援,可能违约。欧洲财政部长周末召开的旨在为欧洲**债务危机寻找解决方案的会议并未取得进展,市场担忧希腊违约可能影响更大规模的经济体和欧洲的银行,对欧洲和美国增长放缓的担忧引发投资者避险,买入美国公债和美元,周一美元汇率上涨,导致美股和油价大跌。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8%报1.3692美元,此前盘中一度跌破1.36。美元指数升0.6%。

然而希腊官员表示,周一午间与欧盟、**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就希腊遵守救助协议条款的问题进行磋商。

分析师认为,在希腊债务危机得到解决前,原油期货市场仍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欧佩克主席巴德里在迪拜出席某**时表示,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疲软及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升温,同时有迹象表明中国**将采取大力措施防止经济过热,石油市场面临的消极因素随之增加。只要利比亚产量开始提高,他确信欧佩克的海湾成员国就会减产,因为这符合它们的利益。他认为,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同时西方国家的经济刺激方案未能带动就业和经济活动,原油价格每桶存在16-20美元的风险溢价。

投机商看涨油价,在原油期货增加净多头。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0.2%。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新统计,截止9月13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仓量1462207手,减少61700手。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165395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