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基“同城异价”引争议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乡村基的部分菜品,在主城不同的店里售价不同,价格混乱。这是乱标价宰客,还是为了适应不同区域的消费能力?乡村基营销企划中心总监邹景对此回应,不同店不同价,是因为有着不同的店租、物流、人力等成本。

同一菜品相差4.5元

网友“我行我素”发帖称,乡村基新出的荷香碎椒鱼套餐,在有些店的售价为18.5元,但另外一些店的售价需21元,还有的店售价为23元,他仔细观察了各店的宣传资料,都没有注明优惠。网友质疑乡村基乱标价,并称乡村基粉蒸牛肉饭,有的店卖17元,有的店却卖16元。

昨天,笔者联系上“我行我素”。她介绍,是她朋友何伟(化名)很偶然发现的。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何伟。他说,今年8月初,他在渝北区黄泥塝永辉超市楼上的乡村基店吃粉蒸牛肉饭时,发现其单价为17元,而荷香碎椒鱼是18.5元;几天后,在黄泥塝卜蜂莲花附近的乡村基店吃饭时,那里的粉蒸牛肉饭为16元,荷香碎椒鱼为21元;9月初,在**寺*车站的乡村基店,粉蒸牛肉饭为18元,而荷香碎椒鱼为23元。何伟说,以荷香碎椒鱼为例,价差在两个店之间,竟达 4.5元。何伟认为,作为乡村基的连锁店,菜品价格不一致,其是价格混乱。

多次因价格问题引争议

帖子发出后,随即引起3万余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也表示,自己也曾发现这样的问题。一些网友还认为,乡村基近年来多次涨价,此次价格混乱是“店大欺客”的体现。

昨天,笔者就何伟所说的菜品价格,分别向乡村基的几家店进行核实,发现价差确如何伟所说:*高差价达4.5元。何伟说, 2002年他在重庆读大学时,开始吃乡村基。如今参加工作了,仍吃乡村基。一吃近十年,近年来价格飞涨。何伟说,他一直将乡村基当食堂,但这次发现其“价格混乱”的问题后,他打算今后自己动手,买菜煮饭。

乡村基近年来因价格问题,多次遭到网友质疑。昨天,笔者就此进行调查发现:乡村基涨价、同城不同价等,均未向消费者进行告知,涨价、“不同店不同价”常是“悄无声息”地进行。于是,当这些问题被顾客发现后,便会产生不好的消费体验,认为自己遭到了欺骗。

小编结语:小编认为乡村基的产品价格分为三类,交通枢纽区如*车站、码头等门店的价格稍高,商业区的门店价格正常,社区门店的价格*便宜,所以产生网友“我行我素”所说的情况是正常的,不是价格混乱,而是市场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