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昨日现61年来同日最低温15.1℃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连日的降温降雨,让山城市民着实感受到“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深刻含义。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继续阴雨天气,到了周末,降雨将结束,大部地区有望转晴,届时气温将回升2~3℃。

“好冷啊!”不少市民昨日走出家门时都这样感慨。山城的大风带着寒气刮到身上时,让人感到阵阵凉意,不少人穿着外套还不自觉地把衣服紧裹一下。

从气象台的监测来看,昨日全市共有30个区县被淅淅沥沥的降雨天气包围着。截至16点,没有一个区县的最高温突破20℃,最高在武隆,为18.5℃;其次是彭水18.1℃;最冷的城口最低气温出现在凌晨5点,仅9.8℃。主城昨日细雨飘飘,最高温16.8℃,最低为15.1℃,而如此低温天气刷新了主城 61年来有气象记录的历史同期最冷的一天(1998年最低气温15.8℃)。

还有三天 周末转晴

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绵绵细雨依旧徘徊山城,到了周末,天气才有望转晴,不过气温仅有2~3℃的回升。具体来看:今天,各地继续是阴有小雨的天气,大部地区14~21℃,城口9~12℃;明天,各地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15~22℃,城口10~14℃;后天,东北部阴天,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15~23℃,城口10~15℃。主城今天小雨,气温 15~18℃;明天小雨,气温16~19℃;后天阴有零星小雨,气温16~20℃。

小编提醒:

颈前部和脐腹部最怕冷

连日的气温大幅“跳水”,让一些儿童、老人及抵抗力较弱的成人立马中招,不少医院打起了拥堂。人体有两个部位最怕寒——颈前部和脐腹部。气候寒冷时,尤其要重点防护孩子的这两个薄弱区域,如上衣不要穿得太短,最好将小内衣塞入裤腰内。此外,在食物方面,应多补充高热量食物,多吃肉食、禽蛋类,禁吃各种生冷食物。平常喝点板蓝根、生姜汤,是有效的预防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