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下的成长—访奥金希斯生态木负责人沈光顺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创业心得,只是压力大,我不得不向前”。

沈光顺,重庆潼南县人,1982年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是一个地地道道的80后。现在为重庆市场奥金希斯生态木专卖店的负责人之一。

年轻的面容,自信的谈吐,面对我们的访问,沈光顺面带微笑的给我们讲述他的创业史。

(图:沈光顺在工作)

曾经我也迷茫过

出生于农村家庭的孩子早当家,沈光顺也一样。

沈光顺的父母都是农村人,没有什么技能**,除了种庄稼就几乎没有什么收入。家庭条件清苦,懂事的沈光顺在高中毕业后就自动放弃读大学的机会,而是让姐姐安心读书,自己出去打拼。

高中毕业后,年仅18的沈光顺*自离开贫困但温馨的家乡潼南来到重庆市内打拼,对社会的朦胧无知及不太高的学历让才出社会的沈广顺在社会中处处碰壁。高傲的心被一次一次的打磨,唯*只剩下对社会的顺从,对生活的顺从。

打工几年后沈光顺凭着几年来的社会经历辗转到酒店工作,相对高的工资与清闲的工作让他觉得很满足。“每天只工作晚上8小时,工资高,工作闲,当时觉得一直这样其实也挺不错的。”,浑浑噩噩便过了2年。

“如果不是工作太闲,我便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想以后我能干什么;如果我没有遇见我的表哥,我也不会下定决心重新开始。”沈光顺说。

(图:沈光顺的重庆奥金希斯生态木专卖店)

遇见奥金希斯生态木

“安逸的生活磨灭了我的意志,但同时安逸的生活让我对未来感到迷茫,毕竟我才28”。

“表哥潘传波是一个有雄心的人,他从两年前便开始从事奥金希斯生态木的经营,如果我没有遇见他,也许我现在还是在酒店。”沈光顺说道。

沈光顺经过与潘传波的商量,两人一起合伙在重庆观音桥开了一家奥金希斯生态木的专卖店。

从酒店服务员到经营建材行业,这可以算做是360度大转变。加入前期,什么都不懂的沈光顺感觉比较吃力,也许他可以心安理得的当甩手掌柜,也许他可以靠表哥的能力安心的收*,但那就不是他,就对不起他说服家人冒着风险创业的决心。

“我曾经是一个很闲散的人,每天拿着工资,吃吃喝喝,没有什么工作压力”,但自从进入了奥金希斯,沈光顺几乎晚上没有睡好一个安稳觉,必须想怎么经营好这家店,这样快速收回成本,怎样让客户对自己的设计满意。

既然遇上了奥金希斯,便要将它做得更好。

(图:沈光顺奥金西斯生态木装饰设计案例)

压力让我成长

刚进入这个行业,沈光顺对建材行业**不了解,更加不知道所谓的生态木是什么。****及成本太高让他不在短时间内学会图纸制作及装修设计。

“我花了10多天的时间学会自己设计及制作图纸,我在2个月内了解并熟悉从成都拿货,重庆库存及亲自联系客户”,沈顺光自豪的说。作者认为这是不是应了有一句话“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

门店开始装修时,人工的控制、材料的预估的不准确让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困难,顶着压力不断的从成都运货,不断的计算调整控制,到现在店已经开始逐步起步。沈光顺自信的预计“到年底前,一定能够吃平投资开始纯**”。

当问及观音桥如此多的店面,为何选择嘉年华时,沈光顺神秘的一笑说“做一个质量好的新品牌,如果不能快速的把品牌打出去,就算再好的质量生态木也无法销售出去。唐卡装饰集团与我们结成盟约,帮我们进行品牌销售,使我们的前期得到了**。我有信心将奥金希斯生态木这个品牌做出去,我们通过实践证明了奥金希斯生态木的质量确实是好。”。

(图:设计别致,古色古香)

我们的质量我们的未来发展

“10年质保,20年不退色”,

沈光顺说,“我们做建材装修行业,涉及各个方面,无论是别墅小区,还是公共地点,只要你需要我们的生态木,我们就会给你满意的服务”。

生态木***,防潮,防水,无须上漆,自然美观。

沈光顺作为奥金希斯生态木的重庆总代理商,对未来充满了自信,当观音桥奥金希斯生态木达到稳步快速发展的时候,我们会在重庆周边地区招盟分代理,将奥金希斯生态木的名号打出去。这**或许不会太久,沈光顺眼带希望的说。

后记:一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我们所处的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古有“时势造**”,作者认为沈光顺的成功转折与他不甘平凡的心和已经处于自己创业的状态息息相关。

(采编:苏小庆 刘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