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流行的投资错误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绵绵的秋雨让人郁闷,而不断阴跌的指数更加深了投资人这种情绪。“这是一个需要有坚强神经才能适应的行当”。是啊,每隔一段时间,市场总会把我们这些投资人搞得灰头灰脸的。一个朋友问我,何时见底我说不知道,他又说等牛市来了再玩,我表面不置可否,但心里却坚决不认同。

很多人,总想等市场好了再做,这看起来对其实经不起推敲。好起来,意味着涨的好;这是其一,其二如果你抱着这个心态,即使在牛市也会让你碰到调整心就慌--这就是在0607年大牛市里很多人没有**的根本原因。我想未来也一样。

很多人将投资与指数涨跌混为一团,短期看有道理,长期是一点价值没有。不信,你看目前2400点多,有些股依然高高在上有些则熊途漫漫;若不信你在看,从2000年到现在,指数11年只涨了200点,一年不到20点,而有些股番了几番。但那些股是少数的,谁能抓住?你或许会这样说,你说的对,但这不正表明投资重在具体公司而不是指数吗?

我曾象朋友开玩笑的说,如果90年代,我看到彩电普及而买长虹,在2000年前后看到房子问题而买万科,随后不管指数,等它们在现实中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消费或产品后,闭眼卖出,那该要*多少啊?

眼前的中国经济处在转型阶段,正如当年地产彩电等刚出现一样,我坚信未来依然有闪耀的行业和公司出现--正如历史上每个阶段一样。

所以,我目前关心的是哪个行业那些公司会在未来胜出,至于大势要到何时好转,**经济态势如何演绎,说实话,我不知道。

艰难岁月,靠信心支持着,更靠踏实的冷静的观察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