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月光族如何“脱光”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人的眼中,很难理解国外的人为什么那么害怕失业,其实这是因为两国的国情以及经济环境不同造成的。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国家制定的工资标准、福利待遇都较高,而且全国差不多都是统一标准,只要公民在工作,基本上就可以**其过上相对稳定宽裕的生活,不用担心没*花;在中国,找工作很容易,但是工资待遇水平却是千差万别,就算你上班了,能不能养活自己还是一个问题,工作者不说过上稳定宽裕的生活,可能吃上饭都难。所以国外人怕失业,中国怕工资低,相对而言,国外人只要忙,基本上就有*用,但是在中国即使忙,也不一定有*用,"穷忙"就是很多月光族的特征。

并非他们不努力,也并非他们没能力,是社会现实使得这些月光族陷入了"穷忙"的状态,这可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想要改变社会现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做到改变自己还是有可能的,月光族应该摆脱"穷忙"的状态,争取早日"**",学会过有计划的省*生活,早日走向财务健康和财务自由的生活。

想要省*,那么**就必须知道自己的收入来源和支出去向,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开源节流,完成**的初步累积。"穷忙"的月光族并不一定收入超低,甚至可能收入还不错,只是用*没规划,有了就花,花完了再*,这样*就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自己就成为了月光一族。偶尔也想要省*,却不知从何下手,如何省*?只有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花*的明细方向,才可能找到省*之道。通过记账的方式,可以很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财进出之道,对其进行总结,然后做出收入扩张和支出缩减的方法,就可以达到省*的目标。*省下了,就会完成个人**的初步积累。

想要省*,学习一些实用的省*经验,从细节入手也很有必要,在大的经济问题上要把握好,但是消费细节也不能大意。在月光一族中,真正因为添置大宗消费品而导致无法存下*的人不多,反而那些*就是在各种普通的消费行为中慢慢被消耗掉的。以吃饭一事为例,如果一个人不做饭,每天下馆子或者买快餐,一个月的开支至少要1200元左右;另一个人则是做饭和带饭,那么可能只需要600元就搞定,两者相差近一倍,一年下来总差距可以高达7200元。此外,还有水电费、交通费、购物、休闲等各种经济活动,采取不同的态度就会出现截然不同的情况,从细节下手也是省*的必然选择。

想要省*,就一定要有省*的规划和目标,这样才有信心和动力坚持下去,不是为了省*而省*,而是为了生活和将来而省*。如果只是为了省*而省*,那么就很容易失去持续的动力,只有在长期的目标驱动下,省*才更有价值,才能长久。比如说,制定一个投资计划或者置业目标,然后将省下来的*逐步的按规划投入这些人生项目当中去,这样就能逐步走出经济的低平之地,让经济基础越来越坚固。要明白的知道,省*不是目的,省*只是途径,为了以后过更好的生活的途径。有了长短期结合的省*规划和目标,那么省*行动就会变得积极和丰富起来,自然也就更容易被自己和他人接受。

小编结语:告别穷忙,不再月光,过上经济宽裕的富日子是绝大多数人的心愿。为了实现有*的幸福生活,就必须先学会过省*的节俭生活,这样才能逐步过渡,走向富裕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