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之孙不好当 毛新宇生活清平

2011-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伟人之孙毛新宇,*****的孙子以客座教授的身份担任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的兼职班主任而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

(图为:伟人之孙毛新宇)

作者猜想在这件事没有出来之前,很少有人知道***还有一个孙子存在,可见毛新宇为人处世之低调。而作为***伟人的孙子,毛新宇没有过上光环普照,赋予**的生活,相反,毛新宇生活清平,有时候连日常开支都成苦难。毛新宇笑言,有时候还要靠母亲邵华的补助度日。对此,很多人应该很迷惑,众观现在富二代、官二代那个不是威风凛凛,日子潇洒,为何毛新宇生活却如此清平?

伟人之孙不好当

作为伟人的孙子,几乎都背负着父辈光环的压力受到人们的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拿来与父辈比较。他们不得不时时刻刻规划自己的一举一动,不得不时时刻刻思考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更加对得起父辈们的名号。作为开国者***的孙子毛新宇,想必压力是*大的一个。***家族不准经商,毛新宇也是走的从军路,不难看出***东毛新宇的影响。

毛新宇1970年出生,毛岸青与邵华之子。1993年加入*****,现任中国人民***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在年仅40的时候已经

达到如此高的**成就,其中受到了压力可想而知。

毛新宇生活清平

毛新宇在八一建军节前曾坦言:自己能够晋升少将有家庭因素,但也面临着生活的考验,也存在着生存压力。毛新宇强调毛家的家规很严,有时候生活清苦,甚至要靠父母的收入来应付日常开销,“你知道,毛主席是不摸*的,我父母在的时候,我们立下的家规,毛家绝对不从事经商,不从事任何经营活动”。

毛新宇透露,自己家里很清平,也许还赶不上现在的小康家庭,家里**贵重的东西是爷爷的雕像和父亲的一家老钢琴,据说还是上世纪60年代别人送给父亲的。

作者很奇怪,在一般人看来,毛家的后代完全有理由富甲一方,拥有万贯家产,甚至成为亿万富翁,根本用不着过清贫的日子。但为何毛新宇生活却能坚持如此清平,是否也会成为现在的官二代?

但他毕竟是***的后代,***思想的宝贵遗产时刻激励、鞭策着他成长。他受过的良好教育和家庭的熏陶,已造就了他那刚强、坚毅、正直、积极向上的人格。

对照毛家家规,反观近几年因“家族腐败”而落马的贪官,他们的行径是多么令人不耻啊。有多少官员及其后代能像***的后人那样,时刻淡薄名利,不求经商发大财,不求做大官而甘愿清贫做大事呢?有几人敢于承诺,敢于扪胸自问,甚至敢对天发誓,自己绝不开公司赚*,绝不利用祖辈的影响发财,而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出淤泥而不染”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