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一遇特大洪水今过主城

2011-09-20来源 : 互联网

受上游暴雨影响,嘉陵江水位猛涨,特大洪峰今日11点过北碚,主城餐饮船停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近日,受上游暴雨影响,嘉陵江水位猛涨,截至昨晚,合川数公里滨江路全线淹没。重庆港航局、重庆海事局透露,今天上午11点,特大洪峰将通过北碚水域,23点到达寸滩。洪峰流量将达到38000立方米/秒,是我市30年(1981年)以来经历的*大洪水。此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9月18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今日水位将超警戒7米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发布水情公告称,据水文部门预报,嘉陵江东津沱站将于20日8时出现洪峰水位213.50米,比去年*高洪峰水位还要高出1.3米,超警戒7.00米;北碚(三)站将于20日11时出现洪峰水位200.14米,超警戒5.64米。

昨日上午8时,嘉陵江北碚水位已较前日上涨10.82米,预计今日再上涨约10米;长江寸滩昨日上午8点水位较前日上涨3.55米,预计今天也将上涨10米左右。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嘉陵江沿线的合川、北碚、沙坪坝、江北、渝中、渝北等区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早开展了抗御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沿江低洼地带设置警示标志,及时通知沿江镇街的企业及居民,做好转移安置各项工作。

此外,据小编了解,磁器口古镇的商铺目前已经全部撤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