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大地板企业模式

2011-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地板行业,就有一些企业做品牌就如同程咬金的三板斧。从企业计划做品牌的**刻起,就大谈经营管理和市场优势,高论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然后通过概念包装,将品牌诠释的繁花似锦,从而塑造''强势''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不断宣扬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四处招兵买马,召集一批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高手'',通过人脉关系打通各种关系,不断通过各种经销商会、招商会、新品鉴赏会等形式宣传造势,从而建立销售网络。

当今市场已**是靠运气和机会发展的市场,投机取巧只能是取得一时之效,但却难以**,未来的竞争力是模式与体系的比拼。做品牌、创品牌、做**企业,勇气和决心固然可嘉,但还远远不够。一家合格的企业,不须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但必须建立一套核心的竞争体系,走出自己的品牌模式。*先建立产品研发和制造体系,这主要是产品线组合,包括整体产品风格和定位;概念性产品、利润性产品、大众化产品的产量比,生产周期以及库存量等;其次,规划渠道**模式,找准市场目标群,选择适合的经销商,设定恰当的投入与产出费用比,拟定完善的商家激励制度和扶持政策,指导商家科学布局网点和建立库存,让经销商在科学的**模式中获取更多的利润;再次,完善品牌运营体系,从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到经销商管理,直到客户售后服务,都是品牌竞争力的**和支持。品牌模式建设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纵观行业诸多品牌,它们无一没有一套自己的品牌套路。

据有关**说,今年对于地板企业来讲都会面临考验,有许多**的品牌因为经营模式的不全而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而一些小的企业则依靠成熟的商业模式吸引众多经销商,逐渐地做大做强,地板企业的品牌和模式都很重要,但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这也是今年的竞争点之一。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介绍,未来地板企业品牌集中度将会加速,*后中国地板的品牌数量将会控制在100家左右,而且会形成**名地板品牌占据60%的市场份额。

目前,中国木地板企业有品牌效应的有3000家左右,相对于家电、食品等比较成熟的行业来讲可以用''杂乱''来形容,多数地板企业一直是籍籍无名。所谓地板***也只是个模糊的概念。据统计,目前地板行业的利润一般控制在10--15个百分点以内,品牌附加值也在走低,《振兴规划》一出,众多木地板企业精神一振。这将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地板企业将面临一个''六国大封相''。

其实,在小编看来,市场上不缺产品,也不缺品牌,*缺的是品牌模式,程咬金因为耍不出全套三十六武术套路,所以做不了名将,而只是福将,充其量也只是猛将而已。同样,一个品牌未来的*核心的竞争力在于一套完整、切合企业自身和市场需求的品牌模式,这样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