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商品如何定价?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上完了班,在家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这时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来增加自己的收入呢?开家小网点,过过**隐。

那么对于我们不熟悉的市场商品,我们该怎样准确定价呢?

网店,商品的定价是有方法和策略的,我们能够运用那些方法来合理定价,提高商品的销售量?

常用定价方法:

1、成本导向定价法:即以你的进货成本为依据,加上你期望得到的利润来确定你所卖东西的价格。比如你的YY进货成本是30元,你想*10元,那就定价40元啦~~当然,如果网站平台有一些收费项目,那么在计算成本时你应把登录费、成交费等等的也要考虑进去,除非相对于你的利润,这些可忽略不计~~

2、需求导向定价法:即按照想买你东西的买家们的承受能力来确定价格。哈!这是我们*希望采用的定价方法了!前提是你的东东或比较*特、或同质性不强、或**进入销售、或…等等。比如:你并不费力地DIY了一件饰品才花了5元*,可朋友们看了都很喜欢,觉得花80元也不冤,哈~那你就卖80元好了。

3、竞争导向定价法:即参考和你卖同类东西的卖家定价来确定你的定价。比如:你卖瑞士军刀,通过搜索发现相同型号的别人卖90~110元,那你卖85元就相对具有竞争力啦~~当然,这里还要考虑到信用度、好评率也就是个人品牌以及售后服务、运费等因素的影响。

在用以上方法初步确定价格后,还要综合考虑你想要采用那种定价策略来*终确定价格,这是很很重要的哦!

常用的定价策略:

a、快速撇脂策略:即相对于成本,确定较高的售价,再以较高的促销投入“获得更高的关注率”,以期快速获取较高的销售利润。一般C2C平台的促销方法有:认购橱窗展示、各种**位,参加分类活动等等;“一元起拍无底价”也可算作一种促销方法;还有贴贴小广告、在**发贴跟贴、给老客户发mail等等,也算是个人精力的投入吧。如果你的东东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性(或阶段垄断性)等等,可以考虑采用此种策略。比如:情人节前你从厂商那里包销一批新款、漂亮的情侣项坠,60元的成本你可以定价120元,在还没有出现仿制品的节前突击销售。

b、缓慢撇脂策略:即确定相对较高的售价,较低的促销投入,从容获取销售利润。如果你占有资源优势、东东比较*特、少有竞争对手……可以考虑采用此种策略。比如:你在翡翠集散地,有自己的设计加工团队,翡翠饰品广受欢迎。

c、快速渗透策略:即确定较低的售价,再以较高的促销投入“获得更高的关注率”,以期争夺买家、获取分类中的**地位。如果你的东东同类卖家很多、竞争激烈,买家们对这类东东又价格敏感,那就考虑采用这种策略吧。比如:很多银饰大卖家采用进价销售方式,以图占有市场份额、争夺代理权,同时形成其他卖家进入的门槛。

d、缓慢渗透策略:即确定较低的售价,较低的促销投入,逐步赢得买家群体,挤压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如果你的东东属于日常消费类、有很大的需求、买家又对价格敏感(比如说邮政纸箱),你可考虑采用此种策略,你的同类竞争卖家,可能会因失误或耐心不足而退出。

小编结语:开家小网店,做做小**。定个好的商品价位,让你利用空闲时间成功经营网店。所以,开准备或者已经开网店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这些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