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越狱案续:悬赏10万缉拿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近两天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都是河北重刑犯越狱事件,从案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天。现在,河北各大街道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警,一经发现逃犯将立刻逮捕。然而,当事件调查时有人透露,服刑人员王振轻借助木板和运货的编织袋做的绳索翻过监狱的围墙。而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监狱方的确认。如此高的院墙刑犯如何攀?如此缜密的**监控,又为何没能**时间发现越狱者?狱方在管理方面的问题,不禁让我们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金秋时节,地里的庄稼已经成熟。成熟的玉米地成了武警缉拿犯罪嫌疑人的*大障碍,它不仅能够给重刑犯提供很好的藏身地点同时也能够给在逃犯提供充足的粮食。目前警方已发布悬赏通缉令:抓获该犯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提供有效线索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 如此大力度缉拿逃犯,不如当初做好防范措施。逃犯越狱在外,不知道是否会发生其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犯罪从监狱越狱逃脱,为避免给社会造成更大伤害,迅速要求有关方面予以“协查”,并发动公众力量以“10万元重奖”寻求抓捕罪犯,是极有必要的。但撇开罪犯越狱能否抓获不提,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是如何能让服刑的罪犯潜逃的呢?监狱不是幼儿园,警察不是呵护犯罪分子的“阿姨”,既有高墙电网也有密布四周的“警戒设备”、监督设施,更有时时巡逻也携带枪支弹药的公安人员,那么,为什么偏偏能让罪犯跑了呢?

当然,即使是“铁笼子中的鸟”也有“万分之一”的概率飞出去的可能。又譬如,前一段时间故宫搞藏品展览,不同样是戒备森严吗?不同样被一个小小的“蟊贼”,突破了层层防线、一时得手吗?然而,抛开犯罪分子的狡猾和精于算计,但哪一起类似的“令人发笑”的公众事件,不是因为“防范者”或“监控者”主观上的麻痹大意呢?故宫藏品失窃案如此,恐怕深州监狱发生的越狱事件也是如此。

任何一个设备都不是**的,再先进的高科技防范手段也必须建立在“人”的基础之上。目前,监狱方面尚未披露越狱的方式和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与部分看守人员的“失职”或“渎职”有关。日前发生的一件与监狱有关的事件,或能反映出部分监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智障人”河南嵩县大坪乡宋岭村吕天喜,在三门峡监狱服刑三年后与7月份被家人接回,其罪名是*劫。“智障人”当然越不了狱,也好管理,问题是抛开公安、检察院“错办”的因素,对于“智障服刑者”监狱方面是如何置若无睹的?

“一个管理不规范”的监狱,什么荒唐的事情都能发生。罪犯轻松越狱,直戳一些地方监狱管理的“软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