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商Opera Solutions拟融资8400万美元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数据分析公司Opera So*************史以来的**轮**,拟募集资金8400万美元,该公司估值由此将达到5亿美元左右。

此轮**由**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Sumeru牵头,Accel-KKR、Invus Financial Advi***s、JGE Capital Management 和Tola Capital等投资公司参与。Opera So*************”(big data)计算机系统能为**、企业和其他大型机构分析实时信息,投资者希望从这项业务中分一杯羹。

这种“大数据”计算机系统可以***采集数十亿条数据,这类数据类型多样,从房产和汽车价格到经纪账户和供应链的实时数据等。接着,Opera So*************细分析这些数据,并从中获得有关消费者行为、市场和整个经济体系活动的“信号”或见解。

Opera So*************旗银行和卫生服务提供商H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es等。该公司*近为摩根士丹利提供的一项服务是,帮助其经纪人团队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在为尼桑公司提供了另一项服务中,Opera Solutions为车辆定价设计了实时系统,搜集了数**份车辆交易数据。

Opera Solutions是许多目前涌向“大数据”领域的大中型企业之一,IBM就已积极向该领域扩展业务,蚕食了众多小型分析公司的市场份额。惠普目前正围绕这个概念**调整其战略,放弃PC业务,斥资112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开发商Autonomy Corp。Opera Solutions专门从事“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这种数据并不在数据库中,而是保存于视频、图像等内容中。

据Opera Solutions创始人、公司现任CEO阿纳布·古普塔(Arnab Gupta)说,公司计划利用新的**加强销售团队建设,扩充工程团队力量。在该公司160名员工当中,超过一半拥有博士学历。古普塔在采访中说:“对于大企业来说,他们面临的问题不是数据稀缺,而是数据过多。我们现在从事的业务就是信号挖掘,其实就是帮助你确定哪些数据有用,哪些数据没有用。”

小编寄语:对于一个团队,员工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数据的正确采集需要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需要正确眼光,一眼击破其重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