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警公交车救“人质”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来自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重庆等地的90余名公安特警在重庆武警某支队开展中国·泛西南警务合作特警夏季练兵汇报演练暨大比武。重庆特警现场演练了营救被挟持公交车、车辆特技驾驶、近身搏斗等科目。

在演练现场,重庆特警进行了车辆特技驾驶、攀登绳降综合战术、实战徒手对抗、应用射击、“危情”营救等科目的演示。其中车辆特驾展示了五车180度原地调头、五车首尾相连、三车180度原地调头,车辆顶撞等,现场上演了警匪追击战。

据了解,参加表演的特驾队员除了掌握射击、擒拿格斗等本领外,还必须要学会“特技驾驶”这门硬功夫,以备在追捕、拦截犯罪嫌疑人时发挥作用。此次演练比武之后,他们还将代表西南片区,赴武汉参加全国公安特警汇报表演。

而在“危情”营救科目演示中,现场模拟一辆公交车被挟持场景,特警远点狙击,近处砸窗强突,一两分钟内即控制了被挟持车辆。

追捕嫌犯更是险象环生,现场模拟罪犯躲入一栋高楼室内,特警队员贴着墙壁,如壁虎般隐蔽攀爬上十几米高的楼顶;狙击手潜伏在对面制高点,正聚精会神的瞄准。

“攻击倒计时,5、4、3、2、1,起爆!”指挥员一声令下,“轰!”的一声巨响,房门瞬间被专用炸弹炸的粉碎,在外伺机候命的特警队员如电光般闪过,与此同时,埋伏在楼顶的突击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从楼顶突降而下,“叭!叭!”两声枪响,两名歹徒被特警制服。

泛西南特警大比武 重庆获武装越野第一

夏日练兵汇报演练之后,四川、云南、西藏、重庆等四支代表队民警参加了“88”式狙击步枪100米精度射击、“92”式手枪应用射击及3000米武装越野团体赛等项目的比赛。全体参赛队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充分展现了公安特警高超的特战技能。在3000米武装越野团体赛比武过程中,重庆特警代表队以标准高、技术精、气势高,力压群雄,获得第一名。四川队获得了“88”式狙击步枪100米精度射击、“92”式手枪应用射击的冠军,云南、西藏分获上述两个项目的亚军。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我们时刻准备着!”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表示,泛西南各省区市特警队立足平安城市建设,时刻瞄准城市反恐作战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城市反恐作战新训法、新战法,广泛开展高强度的体能技能训练和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着力提高特警队员顽强的战斗作风和灵活处置各种情况的能力。

“有这样一支特警队伍护卫,请市民们放心。”郭维国称,泛西南各省区市特警队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维护平安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据了解,参加这次演练的特警队员有执行过亚丁湾护航任务,驱逐过索马里海盗的海军陆战队转业军人;也不乏来自特种兵部队、雪豹突击队的退伍军人;还有不少20岁出头的女特警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