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驻北大图书馆引争议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继清华大学的真维斯楼与传媒大学教室变身咖啡馆事件后,苹果又要进驻北大图书馆。此类事件引起诸多人的争议,很多人认为这种做法使得学校的商业化气息太重。而有些人则认为这样是有益于学生的学习与学校的建设。

近日,北京大学的学**现,图书馆内开设了一家苹果体验店。不少学生质疑图书馆借此**。北大图书馆多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苹果体验店的初衷在于让学生体验将数字化***用于学习的便利,该店与图书馆没有商业利益关系。

苹果进驻北大引争议

学生担心商业化气息影响学习氛围;商家却称可以方便师生;北大则表示有利于师生了解数字化技术

商家

学生可享“教育价”

昨日,在北大图书馆三楼南侧,40余平方米的图书馆一角被安装上透明玻璃门,门内新设置了几个白色柜台,墙壁上贴有“苹果体验中心”字样,工作人员在进行收尾工作。

该店一刘姓店长说,这个“苹果体验中心”主要展销苹果产品,拟定下周二前开业。刘店长称,在图书馆开“苹果店”可以方便师生。

“这里采用‘教育价’,低于市场价7、8个百分点。”刘店长说,公司还在*都经贸大学等高校内或周边开设体验店,但“在图书馆开店,北大还是*家”。

学生

商业化影响学习氛围

昨日,有网友在北大BBS发帖称“要不是露出苹果标志,我以为只是小改造”。该网友质疑,“公然让商业企业进驻图书馆,经过师生的同意了吗?”

在图书馆内,多名学生表示,引进商业化经营会破坏学习环境。一名正在看书的博士生说,图书馆是校园*宁静的地方,把门店直接开在这儿,商业化必然会影响学习氛围。

部分学生认为,如果数码产品仅是在图书馆展示或让学生体验,可能会让师生在信息技术等方面受益。也有一些学生表示,“如果价格能优惠师生,进图书馆又何妨”。

图书馆

原则上不建议销售产品

北大图书馆馆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图书馆确实与“苹果”合作,这样能让图书馆数字化、信息化,有利于师生了解更多的信息技术。“除‘苹果’外,之前图书馆也与汉王等商家合作”。

该工作人员称,“苹果体验店”开进图书馆,“原则上不建议销售产品,只用来展示和体验”。对于店长所说的“教育价”以及商业化是否影响学习环境等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我们将考虑尽量避免过度商业化。

苹果进驻北大图书馆有益于改善图书馆的数字化技术,然而,苹果以门店的形式进入,未免显得过于商业化,如果能够换种方式让学生体验***,可能对商家、学生、学校都是百益无一害的好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