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花园隧道明年将炸掉 将拓宽成七车道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李家花园隧道将被炸掉排堵,日前,渝北区**回复市民来信时说,李家花园隧道挖除后将改造成立交形式,并将双向车道并拢。由于拆迁量大等原因,原计划2010年启动的这项工程将推迟到2012年开工。

堵到红旗河沟立交桥上

李家花园隧道已经有20年的历史,位于红旗河沟与松树桥之间。随着车辆的增多,李家花园隧道的两车道已明显不能满足交通需要。

昨日早上8:30,从红旗河沟到李家花园隧道方向的车流,已经堵到了红旗河沟立交桥上。从立交桥上下来是两车道,加上红旗河沟转盘过来的两车道,这四个车道在李家花园隧道合并为两车道。

据统计,红石路(红旗河沟到大石坝)高峰期的交通流量,达到了每小时7968辆,这**量和江北的建新南路不相上下,这是两车道**不能承受的。

炸掉李家花园隧道排堵

炸掉李家花园隧道,是渝北区多年前就纳入计划的,这不仅是解决交通问题,渝北区还想趁机解决松树桥片区的开发问题———一座山和一个洞的阻碍。

整个松树桥片区的开发严重滞后,在周边区域**楼盘增多的情况下,松树桥片区还停留在20年前的龙溪镇时代,整个片区亟待苏醒,需要提档升级。

七车道 渝澳大道变桥面

2010年9月7日,渝北区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李家花园隧道扩宽改造工程纳入2010年开工的市级**项目,红石路被规划为城市快速干道。李家花园炸隧道工程将于当年年底动工。

按照渝北区公布的方案,李家花园隧道原址开挖后,两车道将变成双向七车道,原有花卉园到红旗河沟方向车道不拆除。

所谓双向七车道,就是在隧道洞口炸毁后,将红旗河沟到松树桥方向变为四车道,其中一个车道是供红石路加气出租车使用的辅道,解决加气高峰期的车道占用问题。

从花卉园到红旗河沟方向,将变为三个车道,这三个车道所在区域目前基本为空闲地方。当时的方案是原有加油加气站将向右移动,让红旗河沟与松树桥之间的双向行车线路笔直,**绕圈子,**有瓶颈。

此外,从花卉园到红旗河沟方向,现有的道路并不撤销,作为慢车辅助车道。从渝澳大道下来的车辆,也可以沿着现有道路开行,前往红旗河沟方向。

李家花园隧道的上方,是渝澳大道,这里本身并没有桥梁。隧道拆除后挖掉这座山坡,渝澳大道此段势必将变成一座架空的桥梁,原有的道路将变为桥面,形成立交。

影响有多大?

渝澳大道可能封闭

依照该方案,道路变桥面,施工起来相当复杂。渝北区城乡建委表示,目前,基本确定的方案是先封闭渝澳大道左半幅车道,建半幅桥面,再封闭渝澳大道右半幅车道,建另外半幅桥面。

这一施工方案,意味着渝澳大道必须半幅封闭,渝北区透露,由于“路面改桥面”的施工难度很大,不排除渝澳大道此段全封闭的可能。目前,渝北区正在对“路改桥”的两个方案进行比选,渝北区倾向于选择施工难度大但美观性好的一个方案,希望这里从此变为前往老龙溪片区的一座大门。

据了解,李家花园隧道如果施工,车辆可改走观鸿大道、鸿恩寺隧道或者北滨路。

为何要延期?

搬迁加油加气站等

原定于2010年年底启动的李家花园炸隧道工程,为何一直没有动静呢?日前,一位市民致信渝北区*****箱,询问该规划为什么还没开始动工?是已经取缔还是将工期延后了?

办理该来信的渝北区**称,李家花园隧道改造工程的建设对于消除城市堵点,实现重庆市快速路三横线的通畅起着重要作用。

渝北区**称,根据市**审定方案,需将隧道挖除,改造成立交形式,并将双向车道并拢。隧道拆除为放坡开挖,需对渝澳大道进行桥梁还建,还建桥梁长180米,宽34米;需拆迁4栋建筑物,拆迁面积15653.18平方米;需搬迁一个加油加气站;需回购一个加油加气站(已完成土地揭牌);需征用建设用地约8亩。

据小编了解,工程预计2012年开工,目前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拆迁量大,特别是加油加气站的搬迁难度很大。我们希望能尽快完成搬迁,让重庆早日变成真正的畅通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