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市场利空不断 美豆进入整顿期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认为大豆类产品的牛市行情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国内油脂油料市场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快速上涨后存在着**整理的要求。

9月报告给打击多头

8月下旬以来,美豆主产区出现异常高温干燥的天气,令市场担心美豆单产和总产出现下滑,加剧了本已处于偏紧状态的供需状况。CBOT大豆价格强势突破,同时市场预期美国农业部9月月度报告可能对美豆的单产和产量数据进行下调。但是9月12日,美国农业部报告给大豆多头市场迎头一击。报告预计美国2011/2012年度大豆产量为30.85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30.25亿蒲式耳均值;美国2011/2012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65亿蒲,也高于市场预测的1.52亿蒲均值。当晚CBOT大豆大幅度下挫,主力合约再次回头考验1400美分支撑。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预示着由天气问题引发的供应担忧可能告一段落。

市场需要主题切换

8月中旬以来的上涨行情,更多是由不利天气引发产量担忧的供应性牛市。但是我们想指出的是,目前时间已经步入9月中下旬,关于单产的炒作空间已经变得非常有限。根据我们对近40年大豆作物单产规律的研究,我们预计2011年美豆将能保持与美国农业部在9月份报告预估相近的较高单产水平。

若美豆单产能维持在相对高位,则市场上行空间在一定时间内将较为有限,美豆牛市行情的延续需要切换到更深层次的需求层面上来。而需求因素更多地来自于中国的进口大豆需求。但是从目前来看,来自于中国大量的进口需求尚未明显的启动迹象。不过,第四季度是中国进口美豆的传统旺季,从美国农业部9月份的报告中美豆出口数据由1400**蒲式耳上调至1415**蒲式耳可以看出,美国农业部对中国的进口需求仍然呈较为乐观的态度。

比值效应提供支撑

在近两轮农产品牛市中,美国玉米的走势往往扮演着农产品牛市**者的作用。从目前来看,美国玉米的牛市特征仍然较为牢固,同时CBOT大豆/CBOT玉米的比值仍处于相对低位,这两个因素将为CBOT大豆维持强势提供有力支撑。

宏观不确定性犹在

8月份以来资金重新流回农产品市场,成为CBOT主要农产品价格上涨行情的坚实基础,CBOT玉米仍旧扮演着**羊的角色。尽管9月初,**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大振荡,但从资金流向看,农产品市场资金仍是呈现流入的状态,说明资金对农产品未来仍然持乐观态度,对行情的后续发展较为有利。但是也需要指出的是,宏观环境是否稳定将成为影响资金能否持续性进驻农产品市场的关键性因素,也是决定后续行情上涨幅度的重要因素之一。缺乏资金配合的上涨行情,幅度将受到很大的限制。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豆类市场短期来自于供应层面的上涨推动力在减弱,牛市行情进一步延续需要来自于更深层次的需求因素提振。在需求没有明显启动之前,预计CBOT大豆价格将在1400—1450新平台内振荡。但随着时间接近第四季度,我们认为农产品上涨的基础正在经历着由单纯的供应性因素向需求方面或者供应需求混合型牛市的转换。国内的油脂油料市场有可能迎来一段时间的振荡整理期,豆油Y1205合约将在10300—10500区间内运行,等待新的方向指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