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行业突破瓶颈 企业角逐各领域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是橱柜走入白热化竞争的时代,固步自封自然是死路一条,所以各***纷纷进行了品牌延伸和扩展,泛家居时代正式宣告它的到来。据了解欧派橱柜在经销商年会上,集团发布了旨在全面进军厨电和衣柜领域的**计划。据了解,该计划分为两部分,一方面计划是指通过品牌的塑造、团队的打造和终端的建设,全面打造整体厨房**品牌;另一方面计划是实施对衣柜业务的突破,将衣柜作为今年新的核心增长项目,实现衣柜业务跨越式的增长。

除此之外,欧派还将触角伸向了卫浴、家装及人造石等多个行业;韩丽橱柜除了1年前已经上马的衣柜产业外,正在大举进军晾衣架行业,并取得不俗突破。为什么橱柜大亨纷纷选择品牌延伸而非继续做精做强?一是现有的橱柜行业已经遇到了瓶颈,要想突破并非易事;二是橱柜行业已经从**市场逐渐走入中低端市场,利润的下滑直接导致企业寻找更多的突破口。

这样的例子并非橱柜行业*有,我们来举一个大家都熟知的例子,格兰仕。大家心目中所熟知的格兰仕是微波炉产品的**品牌,但大家绝想不到在涉及家电业以前格兰仕仅仅是一家年销售额几十万元的乡镇羽绒制品厂。格兰仕创建于1978年,到了上世纪90年代轻纺已经满足不了企业的发展,于是格兰仕开始多方寻找突破口,*终格兰仕大胆的进入了家电业,从零开始,他们的微波炉从中国走向世界。中华橱柜网分析认为:格兰仕的例子告诉我们品牌延伸或转型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反而可能成为很多企业突破瓶颈的转折点,当然它能引证的内涵远远不止于此。

古语有云:得民心者得**,这个道理在商界中亦被灵活运用,变成了得终端者得**,通过不同业态的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消费,橱柜**成为**的消费目标。反而可能在休闲娱乐中,实现家居消费。橱柜行业这些年来扩张、演变、成长的风云变幻有目共睹,而未来的竞争就看卖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怎样便利化、人性化、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了,也就是一体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个人认为:从欧派成功在渠道体系内大量销售厨电产品不难看出,橱柜行业*有利于发展泛家居产业,于是便有“好戏可看”了,或许,更大的好戏还在后头,我与您一同期待更大的“*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