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村委会私自卖农田盖别墅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溧水东庐村“金三角”10多亩农田被村委会私自卖了盖别墅。

近日,江苏溧水东庐村的村民张老伯反映,他们那有一块名叫“金三角”的耕地被村委会高价卖出,建起了几十栋的别墅...

别墅林立,不少幢房子荒芜无人住

据了解,“金三角”位于溧水永阳镇东庐村东北部,由于省道341和两级县道相互交叉,形成了一块面积十几亩的三角地,当地人称“金三角”。这些别墅均带有院子围墙,每栋占地面积三四百个平方米。大部分别墅院内都是杂草丛生。“这里本来是一片农田,现在造了32幢别墅,住进去的大概十几幢。”张老伯说。

据了解,别墅区是由东庐村村委会以6至10万的价格**地基,再由买地人自行建房。一栋别墅的住户说,这些别墅都是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当初买的时候村委会告诉他们,到时候会集体领证。

别墅群原是耕地,建房子没有任何规划许可

那么,到底这些别墅和住宅楼是否有相关合法证件呢?永阳镇镇**负责城建的副镇长蒋林说,“金三角”这个项目大约是在2004、2005年就已经启动了,当时他还没有调到永阳来,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而等他接手全镇的城建工作后, 了解到“金三角”建别墅和住宅楼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规划许可。“这个规划是不够完善的,当时并没有拿到批文,现在来完善”。蒋林还表示,由于“金三角”未批先建已经成为事实,永阳镇决定帮这批违建房完善相关手续,目前已经报到县**去批了。

困难户拿不到房,“安居工程”变了味

东庐村党总支书记尹新介绍,“金三角”项目是老书记杨秀生在任时运作的“安居工程”,目的是为了安置东庐村住房困难的村民,并以此改变东庐村村貌。“这是安排本村没有房子的居民的,住房比较困难的住户我们优先安排”。尹新说。那么盖了五六年的安居房,为何困难村民都没有过来入住呢?显然是意识到自己说的前后矛盾了,尹新并没有再给出解释。

这些别墅和住宅楼真的如东庐村党总支书记尹新说的那样是给困难村民安置用的吗?有居民向透露,小区别墅有很多都是大**的。东庐村前任党总支书记杨秀生承认当年为了搞新农村建设,他代表村委会将“金三角”这块集体土地私自卖出,而他自己也拿到了一块地,建起了别墅。在这32幢别墅里,不仅有杨秀生这位前任村书记的,还有溧水其它地方的干部的,他们宁愿将别墅闲置在这,也不愿意转让给当地村民。对此,杨秀生承认,卖地是秘密进行的,一些住房存在困难的居民并没有在“金三角”拿到地建房。

国土所:非本地居民买别墅仍然办不了两证

据永阳镇国土所所长李岭辉介绍,“金三角”项目不仅存在没有规划的问题,还**侵占耕地。根据国土部门提供的资料,“金三角”地区在东庐村村委会开发时,有一小半是集体土地的存量建设用地,大部分则是耕地,直到2009年,才通过省国土厅批准,将这部分耕地转为建设用地。“我问了我们前任所长,这块地现在性质是建设用地,开工的时候就发现没有手续了,也向上汇报了,南京市局对这块地专门进行了罚款。”李岭辉说。

据小编了解,集体建设用地一般是用来满足本地村民的住房需求,即使永阳镇补办了规划建设许可证,非本地居民仍办不了土地证和房产证。**给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却被一些贪图便宜的村官从中作祟,这还算什么百姓父母官。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此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