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节 重庆旅游揽金22.55亿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在出游时间上,重庆市90%以上市民选择在9月10日和11日两天出游,只有不到10%的人选择在中秋当天出游。

在出游的目的地上,市民出游主要集中在周边短途游线路,占到整体出游人数的76.1%左右,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则各占6.7%和17.2%左右。**认为,中秋是家人团聚的民俗节日,市民和家人一起游览周边地区,是情理之中的选择。

在出游方式上,据市假日办统计,中秋期间,重庆市市内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市场主体,通过自驾出游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占80%。

为吸引游客,部分区县开展了丰富的旅游营销活动。长寿区推出“观寿岛·享长寿”、“欢乐湖滨游”等特色旅游项目;万盛区举办了“黑山谷·龙鳞石海杯”定向锦标赛;涪陵区开展“购门票·送月饼”优惠活动。

同时,全市各地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旅游主题活动,突出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农民工、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各大景区针对教师、老年人、军人、学生等特殊群众推出各类优惠措施。

据统计,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主要乡村旅游酒店和“农家乐”住宿、餐饮生意兴隆。据不**统计,共接待游客约396.85万人,同比增长23.8%。

除了近郊游*爆,传统旅游景点人气不减。全市**温泉旅游共接待游客7.66万人,同比增长38.7%;实现旅游收入2792.96万元,同比增长57.29%。磁器口古镇累计接待22万人,同比增长46%,实现旅游收入1980万元,同比增长76%。

“长江三峡”旅游稳定增长,共接待游客57.39万人,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收入17.22亿元,同比增长25.1%。

小三峡、大足石刻、武隆天生三桥、重庆科技馆、重庆动物园、九龙坡龙门阵、酉阳桃花源等8个“**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8万人,同比增长27.98%,实现旅游收入979.56万元,同比增长29.32%。

据小编了解,今年中秋旅游的另一大亮点是主城旅游,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有所增加。统计显示,渝中区游客*多,为107.9万人,九龙坡旅游收入*高,为7017万元,江北旅游收入增幅*大,同比增长111.35%。主城各大商圈和景点中,观音桥商圈接待45万人,人数*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