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为何两年内保单价值仅余一半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投资保险要明确各个细则,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朱先生的遭遇在此提醒我们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保费交了一万元,两年后账户却仅余五千!由于初始费用及各类手续费、管理费过高,吉林省松原市的朱先生(化名)发现他的**险账户两年内急剧缩水。对此,**表示,**险更适合资金富余,拥有稳定持续的收入和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长期投资者,而老年人和短期投资者则*好考虑其他保险品种。

扣费细则不明就里

保单价值仅余一半

2007年9月,在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松原支公司的业务员李某的介绍下,朱先生购买了一款名为平安智富人生**寿险(**型,B,2004)附加重疾提前给付的产品,并且在当月和次年9月分别交纳了5000元保费。

朱先生原以为,购买这款保险产品能在储蓄的同时获得一些**,等到10年缴费期满后,除了账户里面的*之外,或许还能获得一些额外收益。然而,事与愿违,2009年9月,正打算按时交纳保费的朱先生惊奇地发现,自己的保单价值仅仅为5060元。

在仔细查阅保险合同后,朱先生终于明白账户缩水的缘由,“原来我**次交纳的5000元保费,被扣除了3000元的初始费用,第二次交纳的5000元保费,被扣除了2000元的初始费用。而且主险和附加重疾的**成本是分别扣除的,也就是主险要扣一个**成本,附加险还要扣一个**成本!”

朱先生回忆,这些扣费信息在李某介绍这款产品的时候并未解释,在平安的电话回访中也没有提到,“李某当时只跟我说这款产品有多好,比如是储蓄性质、收益率比较高,且缴费数目可以自由调整,缴费年限也十分灵活,十年、十五年都可以……”朱先生说,“当时他还说这款产品马上就要停售了,催我赶紧买。”

客户欲投诉销售误导

朱先生认为,正是因为受到了李某的误导,导致自己对保险合同认识不清,才致使其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购买这款产品,他已经准备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

明亚保险银行事业部总监兼研发部经理孟繁锦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在产品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应该根据投保提示,详细讲解关于**险的各种费用扣除情况,例如初始费用,部分提取费用,保单管理费,退保手续费等。并且规定所有保险公司在**险承保后的回访电话中必须再次向投保人确认是否了解相关内容,如客户不了解,则会再次转回前台部门由销售人员再次向投保人详细说明,直到了解为止。

另外,朱先生遭遇的“产品将要停售,现在不买就没机会了”一类的“炒停售”,目前已经被监管层明确禁止。根据***7月发布的《人身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指出,保险公司以停止使用条款和费率进行销售误导,***将对其处以10万以上50万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吊销业务许可证。

适合中高收入人群 宜长线投资

在投保**险的*初几年,保险公司扣除的初始费用比例比较高,而且一经扣除概不退还,实际进入账户的资金较少。有保险代理人提示,因为一开始账户收益都会被初始费用抵消,也许需要8-10年以后才能看出其投资收益,所以短时间内并不会得到***。

另外,朱先生购买的这款产品也无法满足他合同到期取回保费的需求。事实上,**险一般默认设定为**缴费,投保人可以在此过程中提取不超过保单价值的*,只要保单价值维持一定规模,保险合同将不会终止。同时,还将按期继续从保单价值中扣除**成本。而**成本是自然费率,即被保险人年龄越大,风险越高,**成本扣除越多。

孟繁锦表示,**险购买者*好具备几个条件:有稳定持续的收入;有一笔富余资金且长期内没有其他投资意向;有一定的投资和风险承受意识,但又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其他投资;对**险的收益回报有中长期准备(所谓中长期至少应在5年以上)。

小编结语:小编认为,买保险要对保险有大概的了解,在听信推销员的同时,要自己亲自去进一步了解,不要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保险。同时,小编建议,保险公司应该对保险推销员进行专业培训,免得失误对客户造成不良影响,同时给企业带来不良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