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全国保障房开工率86%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住房城乡***9日公布,今年1至8月份,全国除**外城镇**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实物开工868万套,开工率为86%,较前7月提高14个百分点。

前8月,开工率超过100%的有河北、辽宁、福建、山东、陕西。开工率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有12个地方。低于80%的只有广东、上海、青海三地。其中,广东*低仅为66%,上海为75%,青海为73%;其余的分别是内蒙古85%、安徽84%、重庆84%、浙江83%、北京81%、湖南81%、海南81%、四川80%、云南80%。

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份以来,**房建设呈现加速之势。6月底时,全国**房建设开工率还仅为56.6%。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此前表示,较高的**房开工率来之不易,是在多方努力下实现的。“***部署早,地方动手早,抓得比较紧。另外,今年有相当一部分项目去年就着手开始准备了,因此今年有条件实现开工。”秦虹认为,今年新开工1000万套**房的目标是**可以完成的,总量上甚至有可能会超过。

开工率不断刷新是不假,然而,本报记者在近期的调研中了解到,除一线城市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外,二线城市部分存在着“保开工、缓施工”的情况,甚至部分项目在剪彩开工后即停滞待建。这显然为今年**房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成为**房建设过程中的不和谐“音符”。

另外,还有一些其他问题应得到重视。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房建设应该更多关注**房的质量监督和公平分配等问题。”而在不少人关注的建设资金来源问题上,张大伟认为,由于**房的构成比例不同,其中大部分资金来源还是有**的。

数据还显示,1至8月份各地区还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8万户。

小编寄语:廉租房的建立对于像小编这样刚步入社会的人群来讲是个极好的选择。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购房,但住上廉租房也为平时的开销省下一笔。如今,廉租房的大力修建也是国家政策人民化的提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